注册

杭州一家幼儿园十多个孩子指甲断裂 原因暂不明


来源:杭州日报

人参与 评论

1月7日上午,19楼网站推出一条帖子:“杭州××幼儿园出现大量儿童指甲断裂脱落现象”。发帖人是杭州一家民办甲级幼儿园小班孩子的家长:“10月份开始,很多细心的家长开始发现,小孩手和脚的指甲有开裂和脱落的情况出现。

幼儿园十多个孩子指甲断裂(资料图)

1月7日上午,19楼网站推出一条帖子:“杭州××幼儿园出现大量儿童指甲断裂脱落现象”。

发帖人是杭州一家民办甲级幼儿园小班孩子的家长:“10月份开始,很多细心的家长开始发现,小孩手和脚的指甲有开裂和脱落的情况出现。在发现有指甲脱落,很多家长没有再送小孩去幼儿园,留在家里休息。但是情况仍在发展,开裂和脱落的情况逐步加重,有的指甲下面开始化脓!截止到2013年12月底,据家长们简单地询问了解,已经超过50名以上的儿童出现类似情况,其中有个30多人的小班已经超过20个小朋友发现此类情况。以下是几个小朋友的指甲照片……”

有家长回帖说:我家女儿就是发生病甲的孩子之一,自从上了这个幼儿园,感冒,咳嗽,就一直没断过。更可怕的还在后面,11月中旬开始,手指2个,脚趾1个出现脱落,断裂,脓水,重新长。我整日忧心忡忡,先后带去几家医院看,查不出什么,后来看了电视,才知道原来幼儿园发生同样问题的孩子远远不止我家女儿一个,我吓得不敢再送去幼儿园。现在我最担心的是,会不会是环境污染,比如油漆。幼儿园的塑胶地毯到现在还在褪色,一走上去鞋底就是绿色的。会不会有后遗症?

记者章韵、王真核实报道: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这所幼儿园。这是一所甲级幼儿园,有两幢小楼,室外走道和操场全铺的是塑胶。

家长们怀疑,会不会是塑胶地的问题。记者选了大门处比较新的地方,用白色餐巾纸很用力地擦,的确能擦到绿色。用手摸一摸,手上只有污水;闻一闻,没有怪味。走进教学楼,闻不到异样的味道。

下午两点左右,几位小班家长带着检测报告,来到幼儿园大门口。

孩子的指甲有的外翻,有的变形

孩子们大多来自小(4)班,也有小(3)班。孩子们很活泼、聚在一起躲猫猫、玩游戏,手指甲的问题似乎丝毫没有影响他们的心情。

申屠小朋友3周岁,个子1.05米,体重34斤,是个超高超重的壮娃娃。申屠妈妈说:“孩子来幼儿园以后感冒一直没好过,1个半月前指甲出问题。一开始,指甲中间出现白点点,然后白点变大,指甲都翻了起来。翻开的地方会肿,会化脓,那个时候孩子脾气就会变差,也会喊疼。再过一段时间,翻起的指甲里面长出新指甲来,最后留下一条白线或一条凹槽。”

另一个女孩,双手10个手指中有7个指甲出了问题。孩子外婆怎么也想不通,她说:“我们就想搞清楚这是怎么回事?”

因为指甲问题,12个孩子退园

幼儿园园长说:“我1984年做幼教工作以来,第一次碰见孩子指甲开裂的问题。大约去年12月10日,小(4)班的老师反映班里有两个孩子指甲出了问题。我们马上让全部班级的老师都自查一遍,发现中班、大班的孩子没问题,小班孩子有这种情况。”

幼儿园一共有5个小班,平均每个班30人。以小(4)班最严重,老师查到的有六七个孩子指甲开裂。小(3)班查出三四个。接着就有家长给孩子请长假。幼儿园统计,从2013年9月下旬至2013年12月以来,全园陆续有17位孩子指甲出现问题。

截至昨天,办理退园手续的有12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指甲脱落 孩子 外周静脉血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