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媒称中国孕妇为美籍赴塞班生子


来源:中新网

人参与 评论

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月子中心在加州遍地开花,中国孕妇赴美生子早已不是新鲜事。但随着美国当局对月子中心严加管控,中国孕妇另辟蹊径,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去塞班岛生子。

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月子中心在加州遍地开花,中国孕妇赴美生子早已不是新鲜事。但随着美国当局对月子中心严加管控,中国孕妇另辟蹊径,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去塞班岛生子。

报道援引Islands Business International网站消息指出,这些挺着大肚子的亚洲“游客”多来自中国和韩国,他们不辞辛苦来到塞班岛只有一个目的:为即将出生的孩子赢得美国国籍。

根据美国现行法律,在北马里亚纳群岛出生的婴儿,将自动获得美国国籍。跟美国本土相比,北马里亚纳离亚洲更近,从中国飞往塞班岛的机票更低廉。加之与赴香港或美国本土生子相比,塞班岛生子的收费更低,塞班岛的“生育之旅”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中国孕妇。

例如,一个亚洲孕妇只需要花费1万美元,就可以买到赴塞班的机票、租住一间公寓、为孩子支付办理美国护照的费用,并且还可以雇佣一个司机。还有中间人专门为中国孕妇提供翻译服务,保这些特殊“游客”无顾之忧。

自2009年国土安全局批准中国游客赴塞班免签政策后,中国孕妇到塞班生子的情况日益增多。北马里亚纳群岛政府多次要求联邦政府实行更严格的边境管制以减少“生育之旅”,但尚未见到成效。

赴北马里亚纳群岛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有望增长29%,其中专程赴美生子的人数不得而知。北马里亚纳群岛总督伊诺斯(Eloy S. Inos)称,在北马里亚纳非法滞留的人数显著增加,其中很多人是待产的亚洲孕妇,他们在等孩子的出生证明。

一名在塞班做生意的中国女商人称,只有中国有钱人才能付得起到北马里亚纳群岛生子的费用,他们一般都高价租住公寓,不吝花钱,带来了巨大商机。他们在此住院生产、租房租车、雇用司机和翻译,为当地经济注入活力。(马柯斯)

调查加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孕妇 生子 美媒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