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让妈妈最轻松的4种哺乳方式(图)


来源:摇篮网

人参与 评论

万事开头难,母乳喂养也一样。很多妈妈由于不掌握好的哺乳姿势和哺乳技巧,难以坚持母乳喂养。事实上,良好的母乳喂养有赖于哺乳的细节,细节做好了,可以让你的母乳喂养之路走得更顺畅! 让妈妈最轻松的4种

万事开头难,母乳喂养也一样。很多妈妈由于不掌握好的哺乳姿势和哺乳技巧,难以坚持母乳喂养。事实上,良好的母乳喂养有赖于哺乳的细节,细节做好了,可以让你的母乳喂养之路走得更顺畅!

让妈妈最轻松的4种哺乳方式(图片来源:华盖图库)

轻松哺乳4招式

要想很好地掌握母乳喂养,首先就要从正确的哺乳姿势开始。哺乳姿势一般有四种:

1、半躺式

在分娩的头几天,妈妈坐起来仍有困难,这时,以半躺式的姿势喂哺宝宝便最为适合。把宝宝横倚着妈妈的腹部,背后用枕头垫高上身,斜靠躺卧。

2、榄球式

在喂哺双胞胎时,或同时有另一位孩子想依偎着妈妈时,这种姿势便尤为适合。婴儿躺在妈妈的臂弯,臀部相对,有需要时可用软垫支撑,而妈妈的下臂应托着婴儿的背部。身子应稍微前倾,让婴儿靠近乳房。开始喂哺后,便可放松及将身体后倾。这种姿势能让婴孩吸吮下半部胸部的乳汁。

3、摇篮式

摇篮式喂哺最广为人熟悉。婴儿的头部枕着妈妈的手臂,腹部向内,而妈妈的手应托着婴儿的臀部,方便身体接触。利用软垫或扶手支撑手臂,手臂的肌肉便不会因为抬肩过高而拉得绷紧。采用这种喂哺姿势时,垫高双脚有助身体放松,例如把脚放在脚踏上。

4、侧卧式

在晚上喂哺或想放松一下时,可采用这种姿势。妈妈和婴儿都侧卧在床上,腹部相对,这样婴儿的口便会正对妈妈。妈妈的手臂及肩膀应平放在床垫上,只有头部以枕头承托。妈妈可用卷起的毛巾或类似物品垫着婴儿,让婴儿保持同一姿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妈妈 母乳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