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强势母亲对孩子成长造成的三个危害


来源:凤凰亲子综合

人参与 评论

作为孩子的母亲,我们每一个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快乐健康的童年,有美好成功的未来,希望自己的孩子自信、自尊、自爱,在这样美好的期盼中,有一些性格强势的母亲却会让孩子背离这种理想的状态。

作为孩子的母亲,我们每一个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快乐健康的童年,有美好成功的未来,希望自己的孩子自信、自尊、自爱,在这样美好的期盼中,有一些性格强势的母亲却会让孩子背离这种理想的状态。

强势母亲对孩子成长造成的三个危害(图片来源:东方IC)

“强势母亲”这四个字这样震惊我是源于多多一次上围棋课,上课的时候,围棋老师提问,一个叫子旭的孩子举手回答,但是他的答案不是自己想出来的,而是听到旁边的孩子说出以自己又重复的,并且答案是错误的。因为这种情况的出现不是一次两次了,所以老师停止了继续讲课,问子旭能不能自己思考答案呢?不要受别人影响?最后老师语重心长的说,老师希望你能够独立思考,不要随便听别人的,就算是你妈妈的,你也不能随便听。孩子懵懂的点头,不知道听懂没有听懂老师的意思。当时那个孩子妈妈不在,据我自己一段时间的观察,我懂老师的意思。

子旭妈妈自打生了子旭以后,跟单位领导打了招呼,就处在半停职状态,人事关系留在单位,不用去上班,在家全力照顾子旭,衣食住行事无巨细,必要亲力亲为,这样的母亲我们怎么能说她不爱孩子呢?在教育上子旭妈妈可谓也是费尽心机,从很小的时候就给孩子报各种班,据子旭妈妈说最多的时候同时学了6个班,孩子懈怠的时候,妈妈可谓是威逼利诱,用心良苦。但是让她烦恼的是,哪一个都没有学到什么成效,学了英语,可是还是一句不会说,学了珠心算,还是啥也不会算。今年他们上了少年宫的学前班,每天下午的艺术课选择的是围棋,但是感觉孩子学了半天还是啥也不会,所以才又到我们这里报班,期待在两个地方同时学,能让孩子有所进步。

面对这个比我们现场所有妈妈都更用心的妈妈,我看到的不是这个孩子更多的进步和成绩,而是孩子在强势母亲面前的那些无奈,以及成长中的一些问题。

不管是什么原因造就了家庭里的强势母亲,但是母亲带给孩子的却是有百害而无一利。在家庭里,父亲和母亲都有自己的角色,当面对强势的母亲,必然就会有一个相对弱势的父亲,这样的家庭里成长的不管是女儿还是儿子都会出现问题。结合子旭的情况,我谈谈强势母亲对孩子成长易造成的三个危害。

1、孩子难以独立。

强势的母亲一般都是思维敏捷、做事情很麻利的人,所以容易看不惯孩子的做法,不但在生活中包办孩子的一切衣食住行,也不断的在用自己的言行来控制孩子。总觉得孩子的想法不行,必须要按照自己的来,这样下去孩子很容易就忽略了自己的感受,只是机械的听从,失去了培养独立解决问题能力的机会。看看子旭上课回答老师问题的时候都不能独立思考,只是机械的听旁边小朋友的意见。在有时候回答对问题的时候,总是要忍不住回头找妈妈,等待妈妈的赞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孩子成长 孩子报 孩子妈妈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