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密孩子的N种不听话行为


来源:摇篮网

人参与 评论

导语:随着年龄的增加,孩子在一天天懂事,你觉得自己终于可以少操点心了。如果孩子的游戏内容难以暂时告一段落,则应允许其完成(不可随意打断孩子的游戏或活动,因为培养注意力也很重要)。

导语:随着年龄的增加,孩子在一天天懂事,你觉得自己终于可以少操点心了。可是,有时候你却发现,孩子经常做出一些反常、不乖的行为:幼稚的行为,打断他人的谈话,甚至是无视你所说的话。这些行为或许让你拱火,或许让你困惑,或许感到无助,但是别着急“以暴制暴”,不如问问孩子他的真实想法。这些行为都是能找到原因的,只要对症下药,会有所转机。家长们不妨就小编选出的十多种行为分析作为参考。

行为1:化妆品刷墙

3岁的儿子太淘气了,一眼没看牢,他就把我的化妆品、牙膏挤到墙上“刷墙”,把摩丝喷满房间,说是“下大雪”。

专家解密:庆幸!你有一个充满创意并敢於尝试的儿子。千万不要骂他,如果你“制止”成功,你可能扼杀了一个“爱因斯坦”!

小编支招:孩子的行为提示:他对探索自然感兴趣。请和他一起把厨房变成实验室,带他做油盐酱醋糖“搅和”的实验。或为他提供各种颜料,让他混合,观察变化,并提供丰富的科普读物。最好,从此你对科普也发生浓厚的兴趣。

行为2: 用虫吓姐姐

儿子知道小表姐特别怕虫,他就会抓支蚂蚱甚至蟑螂放到姐姐头上,弄得姐姐尖声哭叫。

专家解密:这是儿童的恶作剧,也是儿童的幽默。他要的就是“姐姐尖声哭叫”的效果。须知,幽默是智慧,幽默是乐观,不可粗暴扼杀。

小编支招:常带孩子看幽默漫画,讲幽默故事,同时关照孩子使人生气、害怕的行为“不可以”。平时在管教孩子的过程中,也可运用幽默的技巧。如孩子想去游泳不得而大哭,父母说“有个人哭呀哭,哭出两缸眼泪水,结果就在泪水里游泳了”,孩子会觉得很滑稽而破涕为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孩子会 行为分析 小编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