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棒 试驾CIVIC混合动力车HYBRID
2007年12月26日 10:37《中国汽车画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汽车] [试驾] [本田]

与这套混合动力系统搭配的是一款CVT无级变速箱,其自身特点保证了动力输出非常流畅,加速过程中丝毫没有自动变速箱升挡时的顿挫感。缓加速时,发动机的转速能够始终保持在1500转/分左右。在城市道路行驶,会频繁地遇到红灯,车辆停止时,即便是在D挡,这时发动机也会停止工作,而你只要抬起刹车踏板,发动机会自动启动,丝毫不影响使用,并且降低了排放量。不过当车辆停止后,要是将变速箱挂到N挡,发动机反而会马上启动,看来驾驶CIVIC HYBRID,有些习惯要改一改了。

试驾紧凑型MPV马自达5

当遭遇到紧急情况,需要大力制动时,你会发现踩刹车踏板所需要的力度很大,刹车踏板显得比较硬,虽然并不影响制动距离,但感觉终归不太好。究其原因,CIVIC HYBRID刹车系统没有采用真空助力方式,而是采用协调回收制动系统来控制油压制动,主要目的是便于能量再生,此时是给电池充电的大好时机。由于体积较大,电池被放置在后座靠背后面,是一个扁平的形状,并没有占用太多的行李厢空间。

CIVIC HYBRID的空调系统由混合动力压缩机控制,发动机和空调专用马达都可驱动。怠速时电动马达就可以保证空调性能,并不需要发动机介入。行驶过程中,根据室内温度,发动机和电动马达也可分别或结合使用,从而将空调占用发动机动力的程度降到最低。

CIVIC HYBRID的外观与东风本田的汽油机CIVIC稍有变化,除了尾部标示外,车身还增加了尾部扰流板、车顶微型天线和外后视镜转向灯,轮圈也采用了平板设计,这是识别CIVIC HYBRID最明显的标示。内饰方面最大的不同主要是仪表,增加了IMA工作状况显示图,包含了电池电量以及电动机工作状态等信息,电动机是在辅助发动机还是在给电池充电都一目了然。左上角的水温显示和瞬间油耗显示可以来回切换,操作也非常方便。

为了更明显地体会到CIVIC HYBRID的低油耗,此次试驾被安排在新疆进行,从乌鲁木齐到喀什,全程1500公里。试驾同时还进行了油耗比赛,最终中国汽车画报取得了总成绩第一名,平均油耗4.1升/百公里,比厂家公布的4.7升/百公里还要少0.6升。

CIVIC HYBRID目前已在40多个国家销售,此次是以进口方式来到中国,将会在东风本田的经销店销售,售价估计不会低于22万元。如果单算经济账,CIVIC HYBRID比普通汽油机贵出的钱可能需要很长时间的使用,才会抵消低油耗所节省出的钱,但节能环保是大势所趋,树立一个良好的环保形象也许是目前购买这款车的消费者最希望达到的目的。

更多时尚资讯 / ·座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