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新宠:有经历的“深度”男人
2009年10月29日 12:14“精品购物指南” 】 【打印共有评论0

深度对话

被访者:刘赛 海南航空飞行员

从一个人驾驶的战斗机,到运送上百人的民用飞机,空军退伍后转入客机驾驶的刘赛再次体会到了肩上责任的重大。他认为深度男人要有这种责任感。

问:你认为男人的深度表现在哪些方面?

刘赛:我觉得男人的深度可以表现在任何方面,也许你的一句话、一个动作甚至是一个眼神都可以有所表现,包括一个问题……

问:责任是不是衡量一个男人有无深度的一个因素?

刘赛:应该是吧,我想一个有深度的男人也一定是一个有责任心的男人。在家庭中,作为儿子、女婿、丈夫……对我的亲人都会有一份责任。其实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都应当承担起属于自己的那份责任。

问:作为一名飞行员,你在工作中的责任是什么?

刘赛:一方面作为飞机的驾驶者,飞行员首先就要保证航班的顺利和安全。而另一方面,飞行员又不单单是一名驾驶者这么简单。打个比喻,如果我们把一次航班上的所有成员比成一个家庭的话,飞行员的角色就有点像这个家庭的家长,你要对每一位成员所出现的任何非正常问题,作出最终处理决定,同时对自己的决定负责。

问:责任往往意味着压力,有没有这样的经历?

刘赛:飞机跟其他交通工具相比受天气制约特别大,有时因为暴雨、大雾等原因,在执行任务时会有“返航”或者“延机”的行为。这些都是为保证旅客的生命安全而做出的决定。但也会听到旅客投诉说,“为什么不能飞?”“刚刚别的飞机都起飞,你们为什么延机?”可能旅客会因为时间的耽误而着急,但对于飞行员来说,旅客的安全才是头等大事,只要乘客登上我驾驶的飞机,我就承担起了这份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佳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