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新宠:有经历的“深度”男人
2009年10月29日 12:14“精品购物指南” 】 【打印共有评论0

王纪尧:深度与动物

台湾新锐作家、编剧。其作品丰富且多元,横跨剧场、影视及音乐领域。代表作:概念小说《盛夏光年》、电视编剧《危险心灵》、剧场编剧《包法利夫人们》。

一个愤世嫉俗的女性友人曾经对我说:为什么女生总是在寻找一个有深度的男人?你去动物园的时候会期待一只犀牛或棕熊与你分享它对生命的见解还是Dali画里的意义吗?这段话让我想起了几个朋友。

第一个男人,我们许久不见,K,约在台北东区咖啡店,他上身那件T-shirt恰好也出现在我手中翻阅的男性时尚杂志某一页,潮物,更别提他肩上的MarcJacob,手中那只iPod,飘散而来的Dolce&Gabbana香水味。

那个曾经亚麻短裤与宽大T的K被外星人绑架了?是我眼见他的第一秒反应。当然,男人最常挂在嘴边的理由就是,“因为工作。”他说。这样的标准答案可以在质疑他们:“为什么忘了今天是两人的纪念日?”“为什么晚回家?”“为什么有个女的拨了五通电话给你?”这些类型的问题里也得到同样的回答。不过,打算讨论的并不是男人对于找借口总是缺乏创造力。

席间几段讨论,K句句脱不了引经据典:Susan Sontag,股神Buffett或谁谁谁如是说。在他身上的符号,都计划性并精准地传达他是如此具有深度的男人,想必这样男人在女人的评鉴里绝对攻占排行榜。

多久以来,女人与gay几乎主导了男人该是什么?以及该选择什么?才是具魅力的男人,既然失去了创造的主导权,对许多男人而言,鉴赏力便代表了深度,也可说选择权,从身上穿搭的服饰配件,阅读的杂志书籍,到欲望的女性类型。他们开始比较,选择A而不选择B的理由,以及嘲笑另一个男人选了C。

第二个男人,是为了某个后来宣告暂停的计划,我访谈一位运动明星,提出的问题大概就是:这辈子有没有哪些遗憾?如果没有进运动界,你认为你会是怎样的人?多半得到的答案是:“没有想过”,“我不会这样想”,“这问题很难回答”。我在笔记本上把准备好的问题一一划掉,因为他睥睨的眼神告诉我这些问题多愚蠢与肤浅。在休息室的一个钟头,他的队员们边换下球衣,边探头看看来自异星的我,而我体会了冷汗直流的威力。

面对笔记里空白答案,我努力说服自己,神秘感或许也是男人具有深度的表现。

第三个男人,若说男人的深度是岁月与经历累积的刻痕,他拥有的是什么都换不来的年轻优势。一次在驶离台北的车上,张孝全降低The Verve音量,因为不小心聊到了些关于未来的话题,他倾头思索或偶然望向窗外,并且坚定地阐述每个闪过脑袋的想法,不时,还可以看见Channing Tatum在《She’s the man》里腼腆神色。我突然理解到,具有深度的男人之所以性感,或许来自于这个男人对自我的深刻理解与想象,并且能够延伸思绪到各种领域,因为相信自己,他们丝毫不造作地为每一秒的自己都负起责任。

写到这儿,我想拨通电话给那位愤世忌俗的女性友人,如果走出了那座她心中的动物园,也许跟我去趟美术馆,会有机会遇见一头懂Dali又具深度的犀牛,或棕熊。

看到这,大家对深度男人的已经有所了解了。不管你现在是在向深度男人迈进的路途中,还是希望向其靠齐,有几本这样的书,男人们可以读读,当然想了解男人的女人们也可以读读。那么,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佳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