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月宝宝食谱推荐(图)

2010-05-06 妈妈育儿网 编辑:董俊杰 出处: 分享给好友

八个月宝宝一日食谱

主食:

母乳、牛奶或豆浆、稠粥、面片、奶糕等

餐次及用量:

上午:6时,下午:2时,6时 晚10时

其它主食:上午:10时

辅助食物:

1. 水、果汁等各种饮料任选1种,120克/次,下午:2时

2. 水果泥,蒸蛋羹1~2汤匙,上午配主食用。

3. 肝末,肉泥任选1种,1次/日,肝末15克/次,肉泥20克/次

1、胡萝卜粥

胡萝卜适量,洗净切片,放入蒸锅内上笼蒸熟,蒸烂,取出晾凉捣成泥。如果宝宝喜吃甜味可稍加白糖

2、玉米云豆粥

玉米、云豆适量。玉米和云豆用水泡两三个小时后,再放入锅内煮上一两个小时,煮至黏稠时为止。补充粗粮中的维生素,宝宝会非常喜欢吃。

3、肉泥

取筋少的纯瘦肉,鸡肉,牛肉,猪肉,羊肉均可。绞碎后蒸熟烂,用勺子在碗中捣成碎泥状后,加入少量汤调成糊状即可。

4、肝末

新鲜猪肝,胡萝卜50克葱头100克,西红柿50克,菠菜25克洗净,水焯后碎。切碎的肝,葱,胡萝卜入锅内,加适量肉汤煮熟。最后加入西红柿和菠菜,继续煮开即可。

精彩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