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月宝宝食谱推荐(图)

2010-05-06 妈妈育儿网 编辑:董俊杰 出处: 分享给好友

5、核桃汁

核桃仁100克,白糖30克,清水适量

核桃放入温水中浸泡5-6分钟后,去皮。用搅拌机磨成浆汁并用纱布过滤,使核桃汁流入碗内。倒入锅中,加适量清水或鲜奶,加入白糖煮开,待温后即可喂食。

核桃仁去皮要净,汁要磨的细,甜香可口,营养丰富。适宜半岁以上的婴儿食用。核桃仁含丰富的油脂和蛋白质、粗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尼克酸,铁,维生素E等,是营养丰富的滋补果品,又是健脑益知、美容长寿的良药。婴儿食用能促进淀粉酶的分泌,润肠通便,增加食欲,提高营养素吸收,有助于生长和大脑发育。

6、菠菜银鱼面

面条一小确定,菠菜一把,鸡蛋一个,小银鱼适量。

1先将面条和菠菜切成长度约2~3厘米碎块。

2面条段,菠菜段及小银鱼一同以中火煮沸

3鸡蛋打匀,加入沸腾的锅内,再煮5分钟至面条烂熟。

7、炖水豆腐

水豆腐1/8块,菠菜1棵,白糖,酱油,淀粉适量

1. 菠菜用开水淖好切碎,水豆腐焯一下切成片。

2. 水豆腐加清汤,白糖,酱油炖。

3. 另将切好的菠菜加清汤和淀粉煮至黏稠,淋在豆腐上。

8、鲜虾泥

新鲜河虾或海虾50克,洗净后剁碎,放入碗内上笼蒸熟,加入少许精盐和香油拌匀即可。

9、骨汤面

猪或牛骨200克,龙须面5克,青菜50克,精盐、食醋少许,

骨块砸碎放入冷水中,用中火炖烂,煮沸后加入米醋,去浮沫后继续煮半小时后,捞出骨块,留下清汤,把龙须面下入骨汤中,把洗净切碎的青菜加入汤中煮熟,加入少许盐即可。

精彩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