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 我生命中永远的痛

2010-01-20 广州日报 编辑:杨婷 出处: 分享给好友

资料图片

看着她脸上的无奈和悲苦,真的很希望她能振作起来。人生的路还很漫长,前面还有无数的可能。无论是再婚还是一个人过,重要的是让自己生活得好一点,快乐一点。

她非常憔悴,脸上满是过分焦虑和心情欠佳留下的痕迹。她说话的语速很快,整个人也显得有些焦躁和沮丧,看得出她的心情还没有完全恢复过来。不过从和她聊天的过程中可以看出,虽然经历了种种打击,她还是在坚强地面对。

生活有时候给予我们的是痛和无奈,但是只要我们笑着去面对,你会发现,前路还是能看到鲜花和阳光。

他是孩子的父亲

我是广东阳春人,2006年,我29岁,经人介绍认识了同乡的他。他比我小一岁,当时在佛山打工,而我在东莞打工。见面后我们对彼此都有好感,他给我的印象是很有上进心,很努力地工作,对未来有不少规划。同时他有很好的口才,让我觉得他是一个有朝气有事业心的人。

真正的爱情犹如鬼魂,谈论的人多,遇到的人少。(英国)

春节见面后我们便开始恋爱,因为不在一起工作,所以见面比较难,沟通也不好。一个多月之后,他建议我干脆辞职去佛山找工作,这样我们就可以在一起了。我是个急性子的人,干什么都很风风火火,所以他这样说,我也就同意了。我很快辞了工作,到了佛山和他同居。没有轰轰烈烈的爱情,但我一心一意和他一起创造属于我们的未来。

同居不久我发现自己怀孕了,当我高高兴兴地把这事告诉他时,他却没有我想象中的开心。他对我强调他的事业正在拼搏期,也没有经济基础,还没到结婚生孩子的时候,然后提出让我做人流。当时我忍不住流泪了,我没想到,从此之后,流泪成了我生活中最常见的情景。

想不到他家人知道我怀孕后特别高兴,要求我们结婚生下孩子。而我心里也实在舍不得打掉这个孩子,加上自己年龄已经不小,到了成家的时候。那段时间我在家养胎,每天为他准备热菜热饭。没过多久,他打电话告诉我他升职了,我真是为他感到高兴。可是没想到,伴随着升职而来的,他好像一下子换了一个人似的。首先是他不回家了,每天都说要去应酬,不是去夜总会便是去按摩,常常喝得大醉,而且一句不合便和我吵架。还记得端午节那天,他说和同事聚餐,一夜未归,连手机都关了。第二天,我问他去了哪里,他开始说喝醉了,和同事在厂里睡了一夜。我知道他在骗我,因为那天晚上我和他同事的太太在一起,知道他同事回来了。后来在我的追问下,他才告诉我他去酒店开房了。我问他跟谁去开房,他说跟一个按摩小姐。我当时只觉得眼前一片漆黑,不明白自己深爱的男人为什么突然变成了这个样子。当时我赌气说分手,他说孩子怎么办?我说不要了,打掉。而他竟然同意,令我心痛如绞。

然而我还是原谅了他。毕竟儿子已经在我肚子里几个月了,而他是孩子的父亲。我一直相信他只不过是逢场作戏,相信他会悔改。可是他却连一点想悔改的意思都没有,依然夜夜风流,有家不归。为此,我吵也吵过哭也哭过闹也闹过,整个人变得像怨妇一样,而他依然故我。

9月我们还是摆酒结婚了,我一直幻想着,结了婚可能会好一些。婚后我就回了家乡待产,而他一直到我剖宫产的那天才回来,回来后就抱着孩子高高兴兴地看,连问候我一声都欠奉。当时我只以为他是粗心,还劝自己别往心里去。

精彩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