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奶成推动中国奢华消费主因(图)

2010-02-25 新浪女性 编辑:董俊杰 出处: 分享给好友

 

2010年2月,一篇发表在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上,名为《中国,很有钱》的文章,经中国媒体转载后,引起了国人的关注。中译文中有这么一段:二奶情人成推动中国奢华消费主要因素。一石激起千层浪呀!

蜗居中的二奶(图片来源:资料图)

“二奶”的话题比“春运”的影响力还要略高一筹,因为,每年过年就一次,那么“春运”也就一次高潮,但是“二奶”就像寄生虫一样,在角落里栖息,但是随时随地侵蚀着我们的生活空间。

从不接受到想明白

咋一看,这样的话题,我的内心比较愤恨,“二奶”世界有,何必中国牛呢?但仔细想一想,从不同的社会阶级,不同的社会机构,经济发展水平不一。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在09年奢侈品消费中占世界第二,的确体现中国的消费层次提高了,那么是中国已经迈向发达国家的水平了吗?答案是—没有!那么奢侈的消费在哪里呢?英国媒体给总结了一下:“二奶效应”!本来不认可很气愤的心情,仔细的想了很多事情后,感觉人家评论的不无道理!

忽然想到5年前的某个星期日,刚上大三的我,闲暇之时偶逛王府井,在西单商场的某层闲逛,路过一家皮草之类的店面,一身高160的西装秃头男和一身高170的高挑女在里面,当时年轻的自己没有“二奶”概念,以为猥琐男一样可以找到气质女的恋爱奇遇,故没有多想。此时我路过的短短10秒,就听见两句对白:“(美女身上试穿一件老虎不老虎狐狸不狐狸毛的服饰说)这件不错。(秃头男抬头看了一下高大的美女停留1秒说)那买着吧!”,殊不知美女手上不知多少口袋了!

在今天,我才想明白,“二奶”是奢侈品消费推动群体之一!

在此类新闻没有出来之前,炒得沸沸扬扬的《蜗居》是典型的二奶生活+消费篇,虽然最终主题表达了“二奶”下场不是很好,但是在其中做“二奶”的过程是一个物质享受的满足,这从背面反映了,《星期日泰晤士报》中的观点有正确的一面!

“二奶”奢侈,中国男人买单

中国的男人,本质上是稳重。保守加内敛的!所以,不像美国的男人包“二奶”很开放,也许老婆和情人可以凑一桌麻将,还可以其乐融融;不像英国男人绅士的包着“二奶”,还很顾家,情人再好,也愿意以老婆为主。

那么中国男人怎么对待“二奶”呢?给自己省钱,给老婆不舍得花钱,给“二奶”却如天上下金子一样挥霍!为什么呢?

中国男人,骨子里有懦性,基本是怕老婆为主,所以,在家里,一般地位薄弱。在外面,情人想男人为其消费,第一点就是顺从男人,越乖越好,那么男人在内心是很容易得到满足,在精神得到满足之后,内心就过于膨胀,所以需要抽出部分物质来给内心的精神空间腾出地方,这样,精神满足,物质支出后,就“收支平衡”了!

精彩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