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大龄“剩女”不愿降择偶标准(组图)

2010-03-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编辑:董俊杰 出处: 分享给好友

佛山就珠三角独身女性相关问题作调查 结果显示41%大龄“剩女”不愿降低择偶标准,报告指出,目前“剩女”对自身危机认识不充分,10~20年后对社会养老形成挑战。

剩女择偶(图片来源:资料图)

昨日“三八”妇女节,31岁的“剩女”王小姐却用加班来逃避工会办的庆祝活动,“没面子去,去的人都是成双成对的。”王小姐说,她快成为单位唯一的“剩女”了。“我想谈恋爱嫁人,但身边都没男人,怎么嫁?”

日前,佛山市妇联与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公共管理系合作,对佛山、广州、深圳等9个珠三角城市,近300位25岁以上的大龄独身女性展开调查,并发布《珠三角独身女性家庭压力及应对策略研究》的调查报告。

调查(图片来源:资料图)

结果显示,41%的单身女性之所以“被剩下”,是因为“没有遇到合适的对象”,其中59%的“剩女”感到自己的独身状态给父母带来焦虑。然而,79%“剩女”仍坚持“顺其自然”,不愿主动寻找男友。

精彩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