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中国人婚恋状况调查 四成“剩女”怕嫁不出去
2010年01月10日 15:37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1月10日电 一份利用网上问卷、街头随访和面谈等方式完成的《2009中国人婚恋状况调查报告》日前在北京发布。报告显示,面对各种社会压力,41.2%的未婚女性担心自己嫁不出去。而担心自己娶不到老婆的男性只占到被调查总数的8.1%。

在连续3年对中国人婚恋状况进行广泛深入的调查后,全国妇联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婚介行业委员会、婚恋服务网站百合网日前在北京联合发布了这份婚恋状况调查报告。该报告共收集问卷202.8万余份,被调查者的平均年龄是30.77岁。

报告显示,有40.1%的女性坦言自己的择偶标准很高或者比较高。虽然承认自己的择偶标准比较高,但是超过44.1%的女性坚持不降低自己的择偶标准,宁缺毋滥。

在择偶方面,年龄对男人而言并不是最重要的。只有不到29.1%的男性坚持要找比自己年龄小的异性,51.2%的男人可以接受比自己大1到3岁的女性。

中国妇联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秘书长樊爱田表示,许多人在择偶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在于婚恋观的模糊与浮躁。经济压力、社会压力、舆论压力,导致“剩客”尤其是女性“高端剩客”失去了明确的择偶目标与择偶观,不知道什么样的婚恋生活最适合自己。

延伸阅读:

单身女性嫁不出去的主要原因:

女性单身率高 择偶标准过高成其主因

恋爱经历过少 四成单身女性担心嫁不出去

凤凰网情感专家为单身网友支招:

为怕嫁不出去的“单身女”支招

新思路:让男人教你“选男人” 

孤独没有安全感 单身女性如何快乐度假期   

中国各地婚恋观的差异: 

广东女性婚恋态度比北京女性开放

2009中国男女婚恋观调查 辽宁人婚后看重对方性格

2009中国男女婚恋观调查 湖北伢婚前挑长相身高

婚恋观相关评论:

由2009中国婚恋报告想到曾国藩“嫁女”与娜拉出走

2009中国情事:雷人“情话”不断 婚恋观渐“潮”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