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平等时代初次约会谁买单?

2011-03-30 中国新闻网 编辑:车琳 出处: 分享给好友

28日英国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对1924名成年人的调查中,有58%的女性更倾向于初次约会费用实行“AA制”,既男女双方平摊费用;而男性持这种观点的则只有一半,为29%。另外14%的女性则认为谁提出约会就应该谁来负担。

据调查结果显示,只有四分之一的女性认为男人应该负担第一次约会的全部费用。还有3%的女性认为应当自己全部负担,她们认为这样没有受惠于男性的感觉。

而男性这边,由于大多数人坚持“骑士精神”,约有55%的人愿意在初次约会中负担全部费用。在英国,据统计男性平均为初次约会花费65英镑(约合人民币681元),而女性则平均花费50英镑(约合人民币524元)。

对于约会中优惠券的使用,男性也略高于女性。据统计,41%的人男性乐于使用优惠卷;在女性中,这一数字则为38%。

据报道,除了费用以外,男女双方还要承担规划好初次约会的责任。其中94的男性认为自己应当安排好约会,而持这一想法的女性则占总数的65。

目前,英国的皇室婚礼正在火热筹备中,普通百姓也都在讨论威廉王子和凯特的婚事。英国一位高级储蓄产品经理理查德布朗表示:“不知道他们俩是平分开支还是威廉(王子)付账,也不知道他们用不用优惠券,这太有意思了。”

精彩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