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聊天必知几条潜规则

2011-07-18 新华网 编辑:李惠 出处: 分享给好友

有点距离美未必就是清高孤傲

婆媳都是女人,只是因为各自的角色不同,自然生活的内容和生活台词不一样,难免互相拆台,互不相让。女人独占的心理是家庭和睦的大敌。婆媳要是一开始互相看不上,日后是很难改变观点的,没有良好的基础,婆媳是很难和睦的。只有那些有涵养的媳妇谦让婆婆,只有那些通情达理的婆婆才能容忍媳妇的不足。

婆媳要是以女儿、母亲的姿态来处理事情和家务,也许会好一些。婆婆也应该想到,即便是自己亲生的女儿,有时候还耍脾气呢,何况走进家门的媳妇,能没有性格吗?婆媳之间的交往,也就是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有点距离美未必就是清高孤傲。

人生来都是心地善良的,只因心理的满意度不足,让安宁的家庭充斥着硝烟味,太不值得了。媳妇也该大度一些,老公对自己的母亲好一点,也是人之常情,也是尽孝道,也是本份所在。爱媳妇,爱老婆,男人是有自己分寸的。

精彩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