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太拼命孕妇难坐胎

2009-12-19 pckids 出处: 分享给好友

在一家公司从事设计工作的小欣曾流产过一次,最近怀孕两个月后,又出现先兆流产,医生要求她卧床休息。然而,由于小欣负责的项目正到紧要关头,她仍坚持工作。一个星期后,她的下腹部开始阵发性疼痛,并且比以前更厉害。医院经过检查诊断为“难免流产”,可小欣无法接受事实,仍然坚持要保胎。

职场太拼命孕妇难“坐胎”

“近年来,有很多白领在孕期都发生过险情。先兆流产的发生率比过去要高,除了环境污染、饮食等因素外,工作节奏快、精神压力大是一个重要原因。”河南省中医院妇产科许雪梅副教授说。

工作的劳动强度很大怎么办?

一些特定的职业需要你在孕期作一些工作上的调整。研究表明,妇女在怀孕期间如果从事繁重的体力劳动(包括举一些重物,长时间站立,超长时间的体力劳动等等),容易引起早产、新生儿体重过轻,或在孕期引发孕妇高血压。如果你不得不从事这样的工作,那么你必须考虑好如何安全度过整个孕期。如果可以,你最好能在怀孕期间转换一份劳动强度不太大的工作;如果这完全不可能,那么试着偶尔请一下病假,或休假几天,缩短一些工作时间,尽可能的多休息。你可以坦率地告诉老板,你在工作中所承受的一切,他应该会理解你,考虑你的工作环境。

先兆流产的症状主要表现为停经后阴道有少量出血,出血量比月经量少,伴有轻微下腹痛、腰痛。如经治疗和休息后,阴道流血停止或腹痛消失,妊娠可继续;若流血增多或腹痛加剧,则可能发展为难免流产。出现先兆流产后,卧床休息是首要原则,然而,有些非常渴望孩子的孕妇在已经出现难免流产后,仍然要坚持保胎,其实这样做已经没有意义。应尽早使胚胎及胎盘组织完全排出,以防止发生出血和感染。

哪些怀孕期间的并发症会让我停止工作?

下面举例的是一些常见的情况。出现下列的情况,你可能要停止工作或是缩短你的工作时间:

● 有早产征兆或是怀了双胞胎的准妈妈;

● 有高血压或是先兆子痫;

● 如果你宫颈无力,最近有过流产经历;

● 如果胎儿生长出现问题。

许雪梅说,对于情绪紧张、过度焦虑的孕妇,心理安慰有时比卧床休息更重要。焦虑、恐惧、紧张等不良情绪,易加速流产。孕妇卧床休息期间应严禁性生活,减少下蹲动作,避免颠簸。保持大便通畅,防便秘以减轻腹压。

精彩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