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个准妈妈两个抑郁(图)

2010-02-25 解放军 编辑:董俊杰 出处: 分享给好友

十个准妈妈两个抑郁(资料来源:资料图)

怀孕对准妈妈来说是幸福的,然而孕产期内都会有心理和生理上的变化。研究指出,十个孕妇中有两个会出现抑郁。

从妊娠期开始,尤其是妊娠晚期到产后一年,这段特殊时期孕产妇的抑郁情绪称为围产期抑郁。围产期抑郁症分为产前抑郁和产后抑郁。随着现代女性工作压力渐增和生活节奏加快,围产期抑郁症的发病率逐年增高。

大量研究表明,中国产前抑郁症的患病率已高达10%~20%。

美国公认的围产期心理健康领域专家、国际产后救助教育和训练委员会主席Pec Indeman医生指出:“孕期抑郁或焦虑的妇女,患产后抑郁症的风险会上升,如果治疗不彻底,可能引发长期慢性症。建议孕妇定期做专业的抑郁症筛查,及时了解心理状况。”此外,Pec Indeman医生提倡积极引导新妈妈进行正确的母乳喂养,激发其母性的本能,从而有效防止抑郁症的发生。

精彩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