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补充营养要学会“挑食”

2010-03-16 羊城地铁报 编辑:董俊杰 出处: 分享给好友

准妈妈要学会“挑食”(图片来源:资料图)

准妈妈的营养状况关系着未来宝宝的健康状况,但未来宝宝需要未来妈妈提供什么样的营养?准妈妈只有弄清这一点,学会从孕前开始就对营养“挑食”,选择性地摄取必要的营养,才会更有可能生育出健康聪明的宝宝。

叶酸是孕期最重要的营养“主食”,还有不少营养元素也是每日必不可少的“配菜”。比如适当补充维生素B1,对神经系统的生理活动有调节作用,而适量增加怀孕期间维生素B2的供应,有助于准妈妈预防妊娠期贫血,同时适量补充维生素C能增进铁在肠道中的吸收,维生素D能强壮准妈妈和胎儿的骨骼。

但是不少准妈妈主观希望宝宝更健康,盲目相信进口复合维生素。殊不知,他们成分中含有大量脂溶性维生素A及硒、锰、铬、钼等微量元素。如果准妈妈如果吃了过多的这类复合维生素,很容易在体内累积,引起中毒。

为了使准妈妈对营养补充更有针对性、更均衡,目前,世界上比较认可的方法是每日补充金斯利安。据了解,金斯利安是完全针对中国人体质研制的复合维生素补充剂,给予中国女性最贴心最安全的备孕期、妊娠期及哺乳期营养的均衡补充,其组方严格按照国际卫生组织推荐的叶酸安全剂量和中国育龄女性最易缺乏的必需维生素、微量元素及矿物质需求设计,不含脂溶性维生素A及硒、锰、铬、钼等微量元素,可以放心服用。

为了使准妈妈每天补充到适量的叶酸“主食”与必需的营养素“配菜”。专家建议:女性从婚后开始,每日补充1片斯利安+1片金斯利安,直到哺乳期结束。

精彩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