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种流行健身观 有对也有错
2010年07月25日 11:34 凤凰网健康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有关运动健身的研究不断增多,一些新的理念取代了旧的理念。对此,喜爱健身的人往往心存疑惑。结合国际最新研究,采访权威专家,对9个流行的健身观念,辨析对错,并加以分析。

1.有氧运动最耗热量传统观念认为,有氧运动最消耗热量,多项最新的研究结果恰好与此相反。研究发现,练力量比有氧运动更耗能。力量训练不仅有助于强健肌肉,而且能够更好地促 进新陈代谢,长期坚持有助于燃烧脂肪。研究表明,即使到力量训练结束36小时后,人体对能量的消耗过程仍在继续。

2.锻炼能减脂虽然锻炼无法预防脂肪的堆积,却能消耗体内的脂肪。参与各种耗能的运动、辅以正确的饮食,都有助于降低体内的脂肪含量,使身材更苗条。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 运动学专家罗伯特·奥尔森教授建议,多针对臀部、大腿等易于囤积脂肪的部位进行锻炼,同时不要忽视身体其他部位的肌肉训练。此外,针对肌腱进行力量练习也 很重要。

3.先做伸展,再跑步有研究宣称,跑步前过度的伸展运动容易使韧带变硬,易于受伤,但仍然需要在锻炼前将关节和韧带"拉开"。美国理疗专家罗伯特·马斯奇博士建议,跑步前最好先慢跑5-10分钟热身,然后再进行30-60秒不那么剧烈的拉伸运动。

4.跑马拉松易得心脏病加拿大2009年5月一项研究证实,马拉松的确会在短期内给心脏造成损害,但跑完马拉松后休息1周,心脏功能可恢复正常,不会遗留问题。初次参加长跑前, 务必征求医生意见,并在赛前接受足够的训练,毕竟跑马拉松最大危险是,运动量超过训练量,使心脏承受超常的负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