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 表明开心常欢笑心脏才可保健康
2010年02月24日 17:34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新的一年全球各地都有节日活动,华人是热烈庆祝春节,巴西嘉年华热舞狂欢。
开心的笑脸原来不仅仅是抒发感情,还能让我们的心脏保持健康。无论你喜欢桑巴飞人秀,或者一对对的转个不停,还是一大群人挤在街上手舞足蹈把欢乐传播出去,及时行乐,原来就是最简单的健康之道。根据加拿大进行的一项大型研究显示,人们容易开心满足患上心脏病的几率会大大减少。

这项持续10年针对1700多名男女的研究,评估了人们正面和负面的情绪与心脏病风险的关系,结果发现有开心、兴奋、热情、满足等正面情绪的人,比不开心等负面情绪的人,出现心脏病或发心脏问题的的机率减少22%。
   
戴维森博士(研究小组负责人)表示:开心满足对身体有直接生理的影响,当你看电影或者看书,压力荷尔蒙会下降,(调控血压的)巴罗反射系统受到刺激。我们从动物身上的研究已获知,这会长期保护心脏。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