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光亮:精英人群的健康现状
2010年07月15日 15:30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摘要:我们是某一个小小领域的精英,这是它泛义的,还有一个窄义的,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这种精英。这一种就是说,这部分人群是我们所说的精英人群是在某一个领域里面金字塔的塔尖,我们有政治精英,政治精英并不代表每一个人都成为总统。

凤凰网:就您的认识您觉得真正的精英,应该是怎样一个理解?

汪光亮:我觉得精英的群体应该把它做两部分,第一部分应该从宽泛的来讲,他应该是对社会做出非凡价值的人,我们每一个人对社会都有价值有大有小,所以我们都可以认为,我们是某一个小小领域的精英,这是它泛义的,还有一个窄义的,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这种精英。这一种就是说,这部分人群是我们所说的精英人群是在某一个领域里面金字塔的塔尖,我们有政治精英,政治精英并不代表每一个人都成为总统。商业精英并不代表每一个人都成为亿万富翁。娱乐精英,就是我们说的文体精英,也不期望我们每一个人都成为著名的歌唱家、舞蹈家,世界冠军或者奥运冠军。这种例子很多很多。

但是我们通常所说的精英这个群体,我觉得现在这部分人群,我认识两个方面,广义的还是狭义的这样一个精英群体,其实我觉得这样一部分人群他们有健康的意识,也有健康的条件。但是他缺少健康的工具。这个工具是什么呢?更多是他的时间和精力。我们通常都会说忙,这一忙字就能够解决很多问题,就成为很多理由。

凤凰网:对,借口。

汪光亮:还有一个字跟它是对应的,懒。我懒得去,我懒得动,我懒得吃,对吗。所以说我觉得这一对应实在就是我们生活当中的写照,这部分在我们精英群体当中,在我们这个职场人群当中也是很突出的。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