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繁接听手机有损视力
2010年11月19日 15:12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摘要:孕妇、青少年应该尽量少使用手机,因为长时间使用手机会使青少年的智力下降,还会严重影响胎儿的发育,多吃胡萝卜、西红柿、海带、动物肝脏等富含维生素A、C和蛋白质的食物,加强肌体抵抗电子辐射的能力。

凤凰卫视9月16日《健康新概念》节目播出“频繁接听手机有损视力”,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爽:欢迎大家走进《健康新概念》,你开始享受3G带来的便捷与时尚了吗?3G生活大幕拉开,健康专家却从中嗅到了越来越多的危险气味,手机对我们的健康影响已经不仅仅是老生常谈的辐射,它的触角还伸到了视力、听力、颈椎、手腕甚至神经系统和情绪,如果你无法拒绝它的诱惑,那就先来穿上一件健康防护衣吧。

我们在交通工具上的时间,早已不再寂寞,几乎没有人呆呆的坐着或者站着,看报纸的人也少了,毕竟我们现在有了一天两次准时到达的《手机报》。当然这还不够丰富,更快的网络速度让我们随时可以在方分寸之地,浏览视频或者是随时随地的上网淘宝,写微博,有没有内置的视频游戏软件接口,甚至成为了衡量一部3G手机是否合格的标准。但是我们似乎忘记了,小时候妈妈常常教导我们,在移动的车上看东西会伤害到你的眼睛,因为双眼要想看清楚,就必须通过屈光系统的调节,使双眼视网膜上出现清晰的影象在行车的时候,这种点播就会让图像频繁跳动,眼和目标间的距离也不断改变,再加上手机屏幕通常不会太大,为了看清楚一些,那眼睛就要不断的转换,然后不断的调节,而且屏幕通常对比度和亮度都比纸张要高一些。这样的话,就很容易造成眼睛疲劳,甚至出现头晕恶心,长期积累的话就会导致各种眼疾了。

解说:手机在接听中产生微波,会损伤眼球的晶状体,破坏细胞通讯连接功能,过于频繁接听手机会导致白内障,如果连续用手机通话两小时肯定对眼球晶状体有损伤,所以建议大家不要包手机周,通话时间尽量控制在半小时以内。

杨爽:那我们应该怎么办呢?试一试这一个不动手只动眼的懒人眼保健操吧。都市的快节奏让我们不忍放弃3G的休闲时刻,那么就采用一下间断法,每次看的时间不能够超过15分钟,然后进行旋转眼球的中场休息,转眼球的时候要先按照顺时针将眼睛凝视正下放缓慢的转向你的左边、正上方、右边最后回到正下方,转动几次以后改为逆时针的方向转动。按刚才的方法还有节奏,反方向的做一次。做这个操的要点就是每次我们尽量要让眼球达到能够转到一个极限,来为眼睛做一下补养运动。如果你实在太懒了,那就闭眼一分钟,这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

解说:孕妇、青少年应该尽量少使用手机,因为长时间使用手机会使青少年的智力下降,还会严重影响胎儿的发育,多吃胡萝卜、西红柿、海带、动物肝脏等富含维生素A、C和蛋白质的食物,加强肌体抵抗电子辐射的能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