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居高 让爱情变得脆弱
2006年10月18日 07:47瑞丽女性网
相关Tag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完美的爱情内涵颇多,而非功利性则是最重要的属性;纯粹为了爱而爱,不去管其贫穷或是富有,不去管他是王公贵族还是街头的流浪汉,甚至像罗密欧和朱丽叶一样彼此世仇……

“我们都在爱心中孕育生长,再把爱的芬芳洒播到了四方……”在房价居高不下的今天,爱情变得脆弱,这是不争的事实。

假如有哪个兄弟可以啪着胸脯大声的求爱:“我虽然没有房子,但是天为被,地为铺,让这辽阔的天地来做我们的洞房吧!”而这样的求爱会有哪位姐妹答应?

有人说,女人25岁前选择爱情,25岁后的女人选择房子,现实就是这么残酷的,当然有很多女人不顾一切选择了爱情,然而,当爱情和房子不可兼得时,您选择什么?

有人说,有了房子就有了一个立身之地,那就是爱情的港湾。

有了一个温馨的地方,爱情还会跑了吗?

现实的沉重却不断挑战爱情的纯洁和非功利性:买一套房子动彻几十万,买完房子还要装修,孩子上学,理疗保险,赡养老人……刚刚从校园里走上社会的同学们,在社会上漂泊几载的追梦人,面对高昂的房价,就像登山者仰视不可征服的喜马拉雅——在生存面前,爱情变成奢侈品,有人甚至发出这样的呼唤:为了爱情,求求你,房价别涨了行吗?

嫁给房子还是嫁给爱情?爱情和房子,在严酷的现实面前变成了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一位哲人说过“痛苦源于选择”,这就是这个荒谬的问题得以存在的现实理由。

假如爱情和房子就像玫瑰和面包一样,你会选择哪一个呢?玫瑰会在一段时间内开出最美最艳的花,但当有一天它凋谢了,又有几个人会记得它曾经的美呢?同样爱情在出现时,比玫瑰更美更浪漫,但当有一天被无止境的工作、生活压力而困扰时,又有多少人记得它呢?面包也许可以不多,但却必须有,因为只有在物质被满足的情况,才会有爱情的出现。当下顿饭吃什么都是问题时,又有多少人会在意爱情呢?

爱情是精神粮食,房子是物质基础。爱情和房子之间的选择和个人价值观有关,这个问题太深了,提起我会头疼,呵呵。熊掌和鱼难道真的不可得兼吗?其实爱情和房子是两个方面的问题。爱情是一个情感的问题,房子是一个经济(钱)的问题。房子中的女人未必就是幸福的。

推荐:寻常女孩章子怡 从陋巷到豪宅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雷华喜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