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 在一米以外看自己吧
2006年10月18日 16:01瑞丽

女人三十,仿似迈了一个坎儿——低腰裤、吊带背心怎么也穿不出少女时代那种俏皮可爱的感觉了,体重说增便增,一不留神,曾经的杨柳细腰竟肥了一圈儿。无意揽镜自照,眼角不知什么时候留下了几丝细微的岁月印记,就连几粒浅褐色雀斑也赶来凑热闹……再往镜前凑,愈加感到惨不忍睹,于是急呼女友相约去巧巧美容院寻求拯救方案。

“好好一张脸,咋又想起来去美容院折腾了?是不是奖金发多没地方花了?”一见面好友就讽刺我。

我白她一眼,指着眼周给她看:“喏喏喏!这鱼尾纹、雀斑都长上来了,是它们在折腾我啊,有点同情心好不好?”

好友笑:“我看是好好的,谁看人还趴脸上看不成?把脸整得跟张白纸似的就好看了?”

“成心气我!”

到美容院,跟巧巧说明来意,巧巧也笑:“你皮肤不错,做个简单的眼膜贴和面部日常护理就可以了。”

我急急地凑近巧巧:“你看,这儿有皱纹!这儿有雀斑呢!”

巧巧一副不紧不慢的样子:“你站在镜前一米以外的地方看看,一般情况下,站在那个位置,你看到的就是别人眼里的你。”

好友哧哧地笑:“她老公在家看她都拿放大镜呢!你还是想法把她说的那些根治了,省得她老惦记着……”

说来说去,无果而归。

回家路上,我说好友:“瞧你幸灾乐祸那样儿!皱纹和雀斑要是长你脸上,你不比我猴急才叫怪!”

好友说:“是你没事找事,连美容师都觉得不入眼的瑕疵,你却拿镜子凑脸上自寻烦恼。”

我无语。

想起巧巧说的话:站在镜前一米以外的地方。我试了,站在一米以外,从镜中确实没看到那些烦人的瑕疵。突然想起银行大厅最常见的一块牌子:请站在一米线外等候。那也许是个无关的话题,但是摆脱拥挤,站在窗口办理业务的顾客左右身后的空间,确实使人心情比较舒畅。那么,在生活中,相对于郁闷和缺点,相对于某些人,我想我们是不是也应该站在“一米以外”来看待呢?

站在一米以外,给美丽一些距离。对周围的一些人和一些事,以“一米以外”为尺,我想,我们眼中的世界也一定会越来越美好。

电话法则:如何破译情场男人心  爱情走时不要留

进入时尚品位生活馆文化苦旅



   编辑: 欧珺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