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博过时了?博客的全球衰退
2008年07月18日 15:20三联生活周刊 】 【打印

谁是赢家

博客本身实际上已经成为中国互联网最新鲜的内容源泉。新浪引以为豪的博客,从流量和更新数量上,早已经是整个新浪最大的频道。腾讯更是凭借QQ空间和点卡充值的零钱经济,直接从博客空间运营上赚到了不菲的现金收益。相对而言,大多数博客写作者只是赚到了名声,并没有多少人直接在博客上拿到广告分成,可这并不妨碍博客成为少数人赚钱的源泉。徐静蕾曾经创造的全球博客累计浏览量之最,早已经无足轻重,可她却实实在在靠写博客获取了不菲的利益——在2006年她的博客极度走红之后,包括AMD、索尼爱立信、智联招聘,大笔的广告订单都看中了她的网络身份。

尽管在很多人看来,中文博客进入了平缓发展的阶段,但是靠博客赚钱依旧是可行的套路。庄雅婷可以算是最新一轮的博客致富者,她正在连载撰写的小说《阿尔法女郎》,计划写15万字,以连载章节的方式贴在博客上,背后则是拿千字500元的稿费。支付稿费的博客服务提供商只有一个要求,将众多化妆品品牌植入到小说中,包括夏依、欧莱雅、美宝莲,甚至还拉来了香港海港城、威尔士健身会所、代官山等地产赞助,总额度超过百万元。在连载《阿尔法女郎》小说的网页上,中国版《欲望都市》网络互动小说的栏头广告,则在鲜明表达着中国博客的野心。

凤凰时尚 今日推荐阅读:

超模吉赛尔 "裸"要有意义

中国的“食肉革命”
巴黎关灯!环保取代白昼之夜
美建筑禁挂“中国制造”的美国国旗
全球时尚争相"握手"奥运
日本艺伎街头纪念地震
把妹学堂 泡妞是一种学问
英报:西方没有权利对中国说三道四
一本时装杂志的政治宣言(图)
Gucci的2008 喜气洋红限量版
德记者正面写中国被骂"疯" 纷纷辞职
《纽约时报》:中国拥抱世界 西方望尘莫及
为什么中国人那样爱国?

黄橙子 坚定女人心

女人的坚定,时常透着独有的柔,男人无法比……

委内瑞拉摘得环球小姐

22岁的委内瑞拉佳丽迪亚娜·门多萨在越南举行的57届环球小姐选美大赛总决赛中成功夺冠

羌族幼苗的坚强

地震敲醒了中国幼苗坚强的心,羌族的种子,华夏儿女的新生代,因天地翻腾而民心跃起

北京夜店职业型男们

有没有在你的工作中遇到什么艳遇?艳遇没有,只不过是认识了很多异性朋友……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杨玉鑫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