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尝遍德国美味(组图)
2009年10月15日 11:44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德国白香肠

吃什么香肠

德国的香肠也是特色,有上千种,统称为Wurst,也算是一个词缀。当你在菜单上看到**wurst,至少知道,哦,这是跟香肠有关的东西。至于什么香肠,就又当仔细弄明白了,比方说Bratwurst(煎或烤的香肠,在这儿,也可以记住Brat这个前缀,是烤的意思,比方说,Brath?nchen,烤鸡;Bratkartoffeln,烤土豆),Blutwurst(血肠)或Bockwurst(猪肉和牛肉制成,趁热食用,一般是蘸芥末吃,吃起来比较硬,味重)。

德国人早餐喜欢吃白香肠(Weisswurst),是巴伐利亚的一道传统菜,吃时去皮,搭配芥末酱和面包吃。也有在Wurst之前加地名的,很明显,那就是当地的特产,且以烤制香肠为主,比方说纽伦堡香肠(Nurnberger Roastbratwurst)和图林根香肠(Thuringer Roastbratwurst),都很有名,前者的特点是“香”,后者血统纯正,原料的51%来自图林根州当地。

另有一种Currywurst,是咖喱香肠,这种香肠的原产地是大众汽车的总部沃尔夫斯堡,至今也是大众食堂的保留食品。今年是咖喱香肠的60年生日,在柏林还有一个咖喱香肠博物馆呢。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德国菜   菜单   香肠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孟欢欢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