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自然 九大裸浴温泉感受另类风情(图)
2009年11月09日 11:26新浪旅游 】 【打印共有评论0

8.汤河温泉野浴

汤河温泉

河南--平顶山--卢氏县汤河乡境内

汤河温泉位于能耳山南麓,俗称“汤池”。系天然形成,常年水温49.5℃左右,时流量10吨,水中含有硫、氟、钙等20多种微量元素,常浴汤池水,有祛病强身、延年益寿之功效,且洗浴后皮肤光滑、富有弹性,有非常爽快之感觉。汤河人古来就有裸浴习俗。古时,本地男女常为洗浴争池。现风景区除保留露天浴池外,还有温泉疗养院、人工湖等多处景点。景区内山青水碧,赛似江南。一年四季,男女按约定习俗在裸浴池内洗浴、洗衣、嬉戏。远远望去,如一幅流动的人体水墨画,令无数外来度假的游客感叹、称奇。河南省著名历史学家单渊慕到汤河考察后曾赋诗一首:“夜宿汤河青山下,一夜涛声来入耳,对岸数十裸浴女,微雨清晨洗文化”。类似汤池的小温泉在东明、横涧等地皆有发现。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孟欢欢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