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物美酒揭开面纱 5种酒类制作方法
2009年08月07日 09:24《大都市男士》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年份] [香槟]

导语:在懂品质的人眼中,酒是尤物。让人欲罢不能。它神秘,美好,入口醇香悠长。今天带给大家5种知名酒类的制作方法,让美酒揭开面纱。

手工制造香槟

1947年份香槟

香槟之我爱手工

香槟之所以奢侈,主要在于它的全手工制造。就跟阿斯顿-马丁一样,人家一张嘴就是“我每个零件都是手工打磨的!”;某些香槟品牌同样可以这样讲:“我连瓶子都是请艺术家‘亲口’吹制的。”——事物但凡加上“手工”二字就会显得弥足珍贵,特别是在流水线产品泛滥的今天。

香槟的酿造方法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假如你没有从香槟这片土地上生长的葡萄,怎么也得有点生长在法国本地的优质葡萄压榨的原汁吧。最重要的事,所谓香槟酿造法的二次发酵,必须得用手工完成,其中最重要的步骤就是摇瓶:站在木架前,像钢琴家准备弹奏协奏曲般松动肘腕,然后踏步上前,运手如飞地摇动一瓶又一瓶、一排又一排的酒。每个酒瓶摇动三次,瓶身转1/8周……听起来挺艺术的,真这么开始干了,今年办健身卡的钱就能省下来了。

酿造香槟还有件为难的事,那就香槟口味的调配,你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任何口味把酒液混合在一起,至于是否获得他人的承认,就看你的心理承受能力了,反正在国外这件事需要学个一年半载拿个职业证书,再实习个八九年头才能胜任。

酿酒师建议:

别瞎耽误功夫了,还是买张健身卡锻炼身体更实惠。

<<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