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物美酒揭开面纱 5种酒类制作方法
2009年08月07日 09:24《大都市男士》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年份] [香槟]

葡萄酒软木塞

葡萄酒之无数的不可替代

酿造葡萄酒这件事可简单可复杂,简单的话,就随便买点葡萄,榨汁,加糖发酵,一个月后葡萄酒成熟过滤装瓶,就能饮用了。复杂的话就变成了葡萄酒酿造工业的一门专业课程,有些人用一辈子来学习,都没酿出一瓶好酒。

好的葡萄酒是上天的恩赐,这句话一点都不夸张。好酒是由好原料来决定的,在法国葡萄的产地被划分的非常细致,尽管贫瘠的土地可以长出适合酿造葡萄酒的葡萄,但河谷地区的土地才是酿出好酒的天然保障。这么看起来,自己酿造葡萄酒的可能性也不是很高。

葡萄酒的酿造,从破皮、分离到压汁,包括葡萄从树上被手工采摘下来,这些都仅仅是葡萄酒酿造的开始,加酵母发酵的过程很神奇,这也是产生不同口感的最重要的一步,同时在之前还有过滤等物理作用的发生,当然。如果是自酿的话就没那么多讲究。也许你自酿葡萄酒图的只是享受过程的乐趣,但一定要注意消毒!一般工业酿造的过程中是加二氧化硫消毒,没错,就是那种在中学化学课本上被描述成有臭鸡蛋味道的气体,注意控制但又得一次加足,这个尺度有点难把握。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