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 一种可以品味的投资工具
2009年08月31日 09:56新浪 】 【打印共有评论0

精品葡萄酒真的是一个好投资吗?

也许是吧。不过在你打算出手,或者打开瓶塞之前,务必要仔细阅读酒瓶上的标签。葡萄酒瓶可不是全能的圣杯。

到目前为止的数据还是相当惊人的。如果你在八年前花10万美元搜罗了全世界最为经典的精品葡萄酒,到今天这些酒的价值大约已经高达23万美元了,年回报率为11%。

这一计算的依据是伦敦国际葡萄酒交易所(Liv-Ex)编列的Liv-Ex 100顶级葡萄酒(多数为波尔多葡萄酒)价格指数。

Getty Images而如果同时期把同样多的钱投在华尔街,现在的市值大约只有10万9千美元,这在很大程度上得归因于去年的金融危机。如果投于中期政府债券,市值则是15万美元左右。

而且,假使你在这段时期投资的是葡萄酒,那你要度过的不眠之夜比起那些股票投资者来说要少得多了。2000至2003年熊市期间,Liv-Ex 100指数的最大跌幅在7%左右,最近这次经济危机中其表现要糟糕得多,不过最高的跌幅也就是20%上下,要好过多数的其他投资。葡萄酒的良好表现不仅仅是在最近,多项学术研究都表明,在过去几十年间,精品葡萄酒都不失为一个好的投资项目。

英国的顶级葡萄酒基金(Vintage Wine Fund)创立于2003年年初,致力于葡萄酒投资,到如今已获得22%的投资回报率了。葡萄酒基金(The Wine Fund)设立的首个为期五年的合伙制基金在最好的时机,即去年8月份高点时期散伙,投资者的资金整整翻了一番。

有关葡萄酒的乐观数据:精品葡萄酒数量有限,备受酒饕们的珍视。目前投资葡萄酒的资金就这么多,养老基金和美国共同基金尚未介入,所以价格也还没涨上去。而且,它是一种“无关联”资产,也就是说,它的价格不会随着其他各种投资品的价格而波动。

奢侈品热点文章推荐:

吴宗宪出手就是500万 水灾捐款最豪放艺人

中国式饭局 最富“营养”的午餐(组图)

120万元一个 天价艺术玩具你玩过没?(图)

80后的红色收藏 珍藏四米高的毛主席像

何以拍出天价? 探天价中国画背后故事

"国庆邮票"年代不同身价悬殊 最贵翻六万倍

奢华韩剧里竟有山寨大牌(组图)

法国第一夫人裸照拍卖13万(图)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名酒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阳杰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