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恶劣天气 四类车型各有高招
2008年02月02日 12:01凤凰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雪灾] [汽车]

最近,全国下起了近十年来罕见的大雪,长江流域地区更是因为连日大雪,造成了道路积雪。面对恶劣的天气,一些在安全上有所“造诣”的车型正好可以大显身手,而且不同价位车型,对付恶劣天气各有“高招”。

雅绅特:四轮碟刹

在10万元以下的A0级小车当中,前排双安全气囊、ABS+EBD等安全配置并没有什么过人之处,但四轮盘式碟刹的制动效果却可以在恶劣天气下卓显成效,在紧急制动时能够提高刹车稳定性能。

雅绅特是目前A0级合资小车中极少数采用四轮碟刹系统的车型之一,并且采用大尺寸刹车盘,高扭矩制动,提高了50%的刹车制动力,在严寒冰雪的恶劣天气里,经测试证明,配备了四轮盘刹的雅绅特在紧急制动时的表现比前盘后鼓的小车稳定性要好很多。

马自达3:电控辅助制动系统

在10-15万元的A级车里面,四轮碟刹、自动雨刷等安全配置几乎都算是标准配置,但拥有EBA(电控辅助制动系统)的车型就比较罕见,马自达3的整体配置并不比同级车丰富,但拥有了EBA,在恶劣天气下的安全性就比较突出。

马自达3由于装配了EBA电控辅助制动系统和较结实的宽胎,在紧急恶劣条件下,该系统能够感应驾驶者对制动踏板的动作需求程度,对于反应较慢动作不到位的驾驶者,在规避紧急危险的制动时很有帮助,可以使制动力更快速的自动产生,减少制动距离。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