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伦威尔石膏遗容面模被发现 估价1000镑
2009年02月19日 10:19凤凰网论坛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遗容] [克伦威尔] [拍卖]

克伦威尔的遗容面模

导语:据英国媒体报道,这个面模是用石膏制成的。人们还发现了一封克伦威尔指示如何建造该面模的信件。这个死后制成的面模显示克伦威尔面部没有史书上记载的疙瘩及粗糙。史料记载,克伦威尔长有厚厚的下唇及弯曲难看的鼻子。

这个面模目前已被一名私人收藏家拍卖,由于这个面模没有特别吸引人的地方,并且也不能称之为一件艺术品,因此没有人关心是谁买走了这个面模。不过专业人士估计该面模的估价在1000英镑左右,甚至还有一些专家表示他们不能够判断出这个面模具体的建造时间。

拍卖行负责拍卖该物件的员工罗伊表示:“可以肯定的是,这个物品非常古老。我认为在克伦威尔死后,人们只做了6个这样的面模,而进行拍卖的这个要么是这6个中的其中一个;要么就是根据那6个面模仿造的。”

历史学家们认为,克伦威尔死后,涂抹在他尸体上用于防腐的香油将其生前脸上长的疙瘩去掉了。这个面模和英国画家来利为克伦威尔创作的人物肖像非常相似,都将克伦威尔脸上的疙瘩、疣状物做了相应处理。

1764年,英国作家华尔-渥帕尔在其著作《英国绘画轶事》中提到克伦威尔写给英国画家来利的信,信中写道:“来利先生,我(克伦威尔)强烈地希望你能够以娴熟的绘画技巧为我绘制一副图像,并且画像不要胜过我本人的长相;不过也不能过于粗糙,我脸上的疙瘩不要展现在画像上。”  

奢侈品热点文章推荐:

奢侈品市场难逃危机厄运降幅扩至5-10%

上海:危机之下奢侈品不得不低头(图)

俄罗斯亿万富豪人数减少一半

奢侈品为扩大销售 连“狗”都不放过

“珠宝”奢侈品的下一站(图)

最贵高跟鞋28.5万元 均是由手工精心制造(图)

中国工艺美术 从庙堂到殿堂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