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曾为之狂 色彩绚丽碧玺的独特魅力组图
2009年03月17日 10:06广州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碧玺] [猫睛] [手串] [慈禧太后]

近日,鲜为国人关注的珠宝家族重要成员——碧玺的知名度在节节上扬,与之相关的新闻报道也频频见诸报端,甚至有媒体抬高其身价,称之为“世界五大宝石”之一。

不错,在国际市场上,鲜红色碧玺、鲜蓝色碧玺和碧绿色碧玺的价格非常高,其顶级品有时会让次级的红宝石、蓝宝石和祖母绿望而兴叹。此外,红绿双色碧玺、玫瑰红色碧玺等在珠宝市场中极为活跃,其不菲的价格常令人咋舌。碧玺在我国也有一定的历史渊源,慈禧太后就曾对它宠爱备至,如痴如醉。尽管如此,现在让碧玺跻身“世界五大宝石”之列还是操之过急,因为它暂时还没能把“世界五大宝石”(本报陆续报道过的钻石、祖母绿、红宝、蓝宝和猫睛)中的任何一员踢出局。下面,我们就由表及里地了解一下色彩绚丽、品种众多且身怀绝技的碧玺的独特魅力。

清 蓝碧玺手串

 

奢侈品热点文章推荐:

中国第一巨獒身价3000万(图)

福布斯2009年度亿万富豪榜遭遇大缩水

奢侈品 亮出你的“出生证”(图)

日内瓦高级钟表沙龙新成员:拉尔夫-劳伦(图)

意大利:另类奢侈品展(图)

张志峰:中国奢侈品牌比以往更有希望(组图)

万仕如意:收藏完美雕琢的玉如意(图)

雷人模特 惊艳名流蜡像馆(图)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相关新闻

   编辑: 阳杰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