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收藏艺术节天价拍品 鸡血石起价1200万
2009年05月20日 09:0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拍品] [鸡血石]

鸡血石石雕“洪福齐天”

苏州正在举行的首届收藏文化艺术节有爱心拍卖环节,将有天价拍品亮相:一件鸡血石起拍价高达1200万元,在苏州这些年的艺术品拍卖会上属于最高价。

这件将要亮相的鸡血石石雕名为“洪福齐天”,创作者为来自浙江的中国玉石雕刻大师牛克思,作品曾参加第二届中国名石雕刻艺术展并获金奖,收录于《中国昌化石文化》一书中。石雕高55厘米,宽20厘米,厚12厘米,形体大,血色艳,用难得的鸡血石大材制成。

拍卖方介绍,这件作品既是拍卖也是展示,让市民有机会看看大型昌化鸡血石,至于苏州是否会有买家接盘只能拭目以待了。据了解,2007年12月北京瀚海拍卖会“国石艺术专场”上,牛克思的昌化鸡血石雕楼阁山子曾以1344万元成交,创下当时中国当代工艺品的最高拍卖成交纪录。

作为苏州收藏文化艺术节的一部分,这次爱心拍卖旨在提倡收藏艺术从业者的爱心,拍品如果成交,卖家和买家各自应付的10%拍卖佣金(也就是成交价格的20%)将捐献给在校艺术专业的贫困大学生。

奢侈品热点文章推荐:

洋酒巨头打造“中国白酒奢侈品”

实拍:被澳洲博物馆收藏的中国文物

国外极度奢华的八大宫殿(组图)

天梭触控屏科技潜水腕表重磅出击

德国发现最早的人形雕像 夸张展现丰满女性(图)

最能打动男人的限量奢侈品(图)

谁在撮合“名流”与“明星”?(组图)

实拍:日本小姐是怎样炼成的(组图)

鸡血石   拍品   收藏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