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世立:不怕上榜的福布斯富豪(图)
2009年03月26日 10:13凤凰网论坛 】 【打印已有评论0

兰世立并不在意这些。

一名接近兰世立的人士称,兰的意图非常明显,在国内银行已经不愿贷款给他的情况下,他要通过福布斯取得国外资本的信任,并获得资金的支持。一旦东星上市发行股票,过去的亏损和债务都能解决。

这位人士称,兰世立是此次金融危机在湖北的最大受害者,不然他已经获得国际资本的帮助,上市成功的可能性非常大。

“能说会道”的小个子

兰世立个子不高,一米六零,当着员工的面,他坦然自称“个子矮”。接受媒体采访时,身边的女记者都会比他高出一截。

上大学时,兰世立因为身高常常不被人注意。

“我在武汉大学,从一个小小的角色变成众所皆知的人物,是借助一次联欢晚会上表演的一个小节目。”2003年,在武汉已经是名人的兰世立,给员工培训时讲过这么一个故事。

当时,武大新闻系和兰世立就读的经济系联欢,兰世立自导自演了一个相声《高矮之争》。这个节目,让兰世立当时成为武汉学生中的名人。

“我为什么要写这个题目呢?因为我个子矮,不受关注。”兰世立说。

想引人注意的兰世立,20年后真的成为名人。

“他很聪明,智商很高,能说会道。”3月17日,一名跟随兰世立多年的同事说。

3月5日,在东星集团内刊《东星报》头版的常设栏目“总裁言论”里,兰世立对美国新任总统奥巴马的评价,多少流露出他对语言能力的重视。

“美国出一个黑人总统是件很难的事情,就是因为他的个人魅力,这个魅力准确来讲,就是演讲的魅力。他只是用语言将自己所学的、所积累的资讯和专业知识,告诉美国人民,如果他当美国总统美国会怎样。”

而在武汉一名熟识兰世立的媒体记者眼中,“兰世立五六个小时的演讲根本不用演讲稿,可连续进行70多小时的谈判。”

在一位东星高管看来,兰世立并不是简单的能说会道,而是相当有鼓动性。

他介绍,2003年,兰世立说服在湖北团省委任处级官员的马格胜辞职下海入职东星,成为东星集团的副总裁。

该人士说,马格胜入职时,写下了《梦想与选择》。2005年,东星成立15周年,他撰文回顾自己入职的经历,文章标题和正文,多处提及“梦想”一词。

这位人士觉得,马格胜辞掉处级职务,除了自己的追求,更与兰世立营造的“梦想”有关。

兰世立曾公开的解释是,“能够忽悠也是一种能力。”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