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世立:不怕上榜的福布斯富豪(图)
2009年03月26日 10:13凤凰网论坛 】 【打印已有评论0

在《总裁语录》里,兰世立有这么一个观点,“个性太强,容易折断;个性太弱,就任人蹂躏。”

但在很多武汉人的眼里,成为名人之后的兰世立,有些张狂和偏执。

18日,长江日报一名记者回忆,在武汉举办的一次高规格经济论坛上,兰世立公开对湖北的投资环境表示异议。而主席台上,湖北省一名重要官员在座。

“湖北的投资环境不好,那你的航空公司怎么办下来的啊?”会上,当着众企业家和媒体记者的面,该官员直斥兰世立。

2008年,兰世立还做了一件在很多熟人看来很幼稚的事情。

因一笔债务纠纷,兰世立为了给武汉市交委施加压力,连续一个星期派出百余名员工到交委办公楼前静坐。

“这么跟政府对着干,他太张狂了。”上述知情人士说,兰世立逐步与地方政府交恶。

一个显著的变化是,在东星的活动中,湖北及武汉两级政府官员的身影越来越少。

东星航空市场部一名陈姓经理介绍,春节前,兰世立曾多次表示要把总部搬离武汉,下家瞄准郑州,并多次前往郑州谈判。

不少下属惊叹于兰世立的心理承受能力。

2006年前后,兰世立建造光谷中心花园涉嫌一楼多卖,购房者多次去东星总部堵门,还到政府部门上访。

2007年,兰世立因涉嫌诈骗被有关部门监视居住。

兰世立手下一名员工回忆,在那些紧张时期,其他高管焦头烂额,兰世立依然是笑容满面。

东星航空并购事件纷扰之时,兰世立在消失前对公司员工说的最后一句话是,“打死我都不会签字”。

但在商场上,成王败寇。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