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危机下 珠宝亦失光彩(图)
2009年03月17日 09:48《周末画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奢侈品] [珠宝] [行业] [历峯集团] [LVMH]

珠宝亦失光彩

导语:老问题:奢侈品是周期性行业吗?新答案:难道不是吗!富人的秘密都集中在圣托贝(St. Tropez)。

每年夏天,全球各地的富豪们都会集中到这个法国南部的海滨小城度假,把他们的身体、情欲和爱憎暴露在地中海的艳阳下。而今年,这个城市则抖出了有关奢侈品行业未来命运的秘密。

当地媒体吃惊地发现,今年夏天泊在圣托贝港口的游艇稀稀落落,数目只是往年的一半。精品店的店员向记者诉苦,去年一位客人购物的平均花费大约是8000欧元,今年则勉强达到3000欧元。而奢华酒店那些侍者也在私下疑惑,为什么今年的客人看上去都心神不宁,他们躺在泳池边的躺椅上,手里还捏着刚刚收到的关于股价变化的传真,这可是从来没出现过的情况。好,该勇敢承认了:奢侈品行业也在这场即将发生的经济衰退中受到创伤。

就像历峰集团董事长约翰-鲁伯特(Johann Rupert)总是挂在嘴边的话语:“派对不可能永不结束”,这家全球第二大奢侈品集团已经感到寒意。尽管截至9月底的前6个月里,历峰集团全球收入获得了10%的增长,但10月份的收入较去年同期减少了2%,并且这已经刨除汇率变动带来的影响。豪华车生产商对于此次寒冬更能感同身受。在英国,今年以来宾利的销量下降了48%,雷克萨斯下降了45%,保时捷则下降了38%。与此同时,爱马仕、宝格丽等上市奢侈品公司也在最近纷纷下调明年的收益预期。 

奢侈品热点文章推荐:

中国第一巨獒身价3000万(图)

福布斯2009年度亿万富豪榜遭遇大缩水

奢侈品 亮出你的“出生证”(图)

日内瓦高级钟表沙龙新成员:拉尔夫-劳伦(图)

意大利:另类奢侈品展(图)

张志峰:中国奢侈品牌比以往更有希望(组图)

万仕如意:收藏完美雕琢的玉如意(图)

雷人模特 惊艳名流蜡像馆(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