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人3天挥霍1亿 中国奢侈品市场超美赶日
2009年04月27日 09:2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奢侈品] [品牌] [奢侈品行业] [消费]

500万元的和田玉、999万的奥罗拉钻石钢笔、4000余万的意大利游艇、1.3亿的独岛别墅……近日,2009年第三届温州国际奢侈品展落下帷幕,三天的展览,100多个奢侈品品牌,温州人如旋风般挥霍1亿元。

“这样的展览,我们只在温州办,因为我们看好温州市场。”温州国际奢侈品展项目总监陈名东对记者说,据他们调查,温州人平均认识的奢侈品牌达69.5个,可见温州奢侈品消费市场已趋成熟。

据悉,温州国际奢侈品展已经成为温州乃至中国最顶级的消费型展览会,本次展览展出的奢侈品价值12亿元。前两届展会的效果都不错,2007年现场成交8000万元,2008年则达到了1.2亿元。

支撑起这组数据的是温州人的钱包。毕马威最新出炉的《中国奢侈品消费者》报告称,上海、广州、深圳、北京、温州五城市人均收入超过7000美金,势将成为中国奢侈品主要市场。温州的民间资本尤为丰富,780万人口的温州市,私营老板就达250万人以上,华侨58万人。中国1/10的宝马、奔驰等名车为温州人所拥有。

麦肯锡也于近日发布了一份调查报告,2008年,家庭年收入超过25万元的中国富裕家庭已达160万户,并以16%的速度增长,预计到2015年将达到400多万户,届时中国将仅次于美国、日本和英国,成为全球富裕家庭数量第四多的国家。

这意味着巨大的购买力。截止今年一月,中国奢侈品消费总额达86亿美元,占全球市场的25%,首次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二大奢侈品国。世界奢侈品消费前三名国家分别为日本、中国和美国。

同样值得注意的还有,金融风暴之下,“中国成为奢侈品避风港”的说法在国际上不胫而走。事实真的如此?不妨借温州一窥中国奢侈品消费市场现状。 

奢侈品热点文章推荐:

异形钻石外形越对称价值越不菲

罕见希特勒头骨X光照片拍卖 1600英镑起拍

美国大学教授都拒绝时尚?

谁在购买机场的高价奢侈品?

最“中国”顶级奢侈品

文革“马料票”身价高昂(图)

积家表09SIHH 转发器计时腕表(组图)

巴西男刊登出:超模欲望写真(组图)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