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的“缓兵之计”
2009年05月20日 08:56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奢侈品] [折扣] [特卖会]

最近,张力很忙,忙着一场一场地赶特卖会。一系列的“疯狂折扣”,彻底改观了她对高档品牌的看法。那些向来“不愿低下高贵的头”的奢侈品牌,通过“菜场式”的特卖会,成为普通白领都可企及的商品。

从去年冬天开始,大品牌特卖会的纷至沓来,令上海成了不折不扣的“折扣秀场”。

CK、迪奥(DIOR)折扣销售、宝姿450元封顶、Club Monac低至2折、巴宝莉(Burberry)1至4折。据不完全统计:去年下半年以来,各种大品牌的专场特卖会至少有20余场,分别集中在中高档百货商场、星级酒店,甚至是会展中心。

几乎每一场特卖会都在用最小的成本摆出几千甚至上万件多年前的货品,并同时引发成百甚至数千人的排队“抢购”。

高档货放低身段

去年冬季的一个早晨。在上海某星级酒店3楼宴会厅,早上8点就聚拢了近百名消费者。

这是去年年末,出现在一个加拿大时尚品牌折扣会上的场景。单件千元以内4折销售;千元以上则400元封顶。

只需要将随身的包都寄存在宴会厅门外,带着钱包与手机就可以获准进入可容纳千人共同进餐的宴会厅。9:00,特卖会开始,近百位从20岁到50岁不等的女性购物者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涌入,她们的目标简单明确――摆在宴会厅边缘的几百件大衣与风衣。大约20分钟后,几百件大衣与风衣以不足原价1折的折扣售罄。

这场特卖会中,所有的货品都被紧凑地摆放在大厅内,没有专门的试衣间以及专人服务。多数衣服没有熨烫,有的还缺失标签,或是号码不齐全。看中了哪款产品,都将集中在后场一个用布帘隔开的空间内集体试衣。之后,再花费几十分钟时间结账。

巴宝莉与古琦(Gucci)也于去年寒潮来袭之时,前后脚发起了特卖会,巴宝莉那场当日引发近千人“翘班”抢购。

“有那么几个星期的时间里,偶尔一天要同时看几场特卖会,从城西赶到城东。”经过了连续数月的“淘货”作战,张力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上海多家折扣网站往往是获取信息的第一站,张力就是通过这些网站找到了一些位置僻静的“工厂店”,然后呼朋唤友浩浩荡荡地前去。许多白领不惜转4趟公交线路找到外环外的工厂店。一群阿姨大婶也加入了特卖会“淘货”的队伍,利用这一资源成为“专职买手”,被网友戏称为“麻袋帮”。

“那些工厂店往往是半公开的,只收现金,优点就是拥有最完整的产品线,且折扣极低。” 张力告诉CBN记者。张力发现,韩国品牌多数打出了1折的折扣。这意味着,在货架上多以四位数标价的货品最终的售价仅百元,甚至更低。

与此同时,高档百货公司也加入了特卖的行列。

奢侈品热点文章推荐:

洋酒巨头打造“中国白酒奢侈品”

实拍:被澳洲博物馆收藏的中国文物

国外极度奢华的八大宫殿(组图)

天梭触控屏科技潜水腕表重磅出击

德国发现最早的人形雕像 夸张展现丰满女性(图)

最能打动男人的限量奢侈品(图)

谁在撮合“名流”与“明星”?(组图)

实拍:日本小姐是怎样炼成的(组图)

<< 上一页12下一页 >>
特卖会   唐美   折扣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