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地亚高级珠宝诞生的秘密
2009年03月25日 10:15凤凰网时尚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高级珠宝] [顶级] [Cartier] [卡地亚]

奢华艺术 精湛绝伦

卡地亚高级珠宝诞生的秘密
   
在巴黎和平街13号,这间100多年来从未搬迁过的卡地亚古老门店内,沿铺陈着深红色地毯的楼梯拾级而上,就来到了、百年老店的“阁楼”,也就是卡地亚高级珠宝工作坊的所在地。所有璀璨夺目、独一无二的卡地亚高级珠宝都诞生于此。这里代表着法国乃至全世界最精湛的制作工艺,其如雷贯耳的名声令人无限向往。在流水线遍布世界的年代里,这样的珠宝工坊弥足珍贵。

在工作坊内,珠宝师、镶嵌师、抛光师、钟表师、铸造师济济一堂。在巴黎,没有一家珠宝工作室像卡地亚这样、能够汇集各工种的工匠在同一时空中工作的,这个特点足以提升制作的速度,也能够保有最高的商业秘密。并且,卡地亚为了坚持其一贯的卓越品质,所有设计师都毕业于法国艺术学校,而且大多数工艺师都具有20年以上的工作经验。这样,每一件卡地亚高级珠宝,都宛若美轮美奂的艺术珍品,他们的诞生凝结着智慧、时光、激情和专著,从设计到最后的完成要花费整个团队几个月甚至是几年的心血。每一步都要力求完美,这就是卓越与优秀的不同。

卡地亚高级珠宝诞生过程:

为逼真地体现珠宝造型细节,设计师会先用绿色蜡雕制作每个部分的模型。

第一步,筛选宝石

为卡地亚采买钻石和宝石的珠宝原材料买手都有着丰富的经验。卡地亚所选的钻石,必须从400颗以上的钻石中挑选最光彩动人、色泽浑然一致、最高品质的才能使用。

珠宝轮廓图描绘了宝石的颜色、质地和密度的所有细节。

第二步,设计图纸

当卡地亚的设计师拿到特别甄选过的稀有且品质优良的宝石后,会先针对宝石本身的特质,如形状、大小、发光度等在图纸上绘出多款的设计雏形。在这些设计出的效果彩图上,会详细地标出颜色和尺寸,之后还要进行多次的审稿、讨论和修改。

卡地亚热点文章推荐:

安妮 海瑟薇钟情卡地亚 璀璨星光辉映奥斯卡

卡地亚全新Baignoire系列腕表

造访卡地亚工厂之瑞士侏罗山的雪

卡地亚Pasha Seatimer珠宝女装表

卡地亚Haute Horlogerie Santos 100限量版

卡地亚香水珍宝远洋来华(组图)

卡地亚陀飞轮单按钮计时码表

卡地亚荣获日内瓦优质印记杰作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