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地亚珠宝制作的秘密(组图)
2009年09月11日 11:55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卡地亚珠宝制作的秘密

在卡地亚,珠宝作品是设计师与宝石、珠宝工匠与贵金属相互碰撞的结晶。当然,一切创作都始自于一个创意、一片对色彩的向往、一块材料、一个形状、对某一石料的特别钟爱,抑或始自于一位探索者的渴望,甚或是一位不可思议的魔法师。卡地亚的工作坊内汇集了来自珠宝行业各种工序的珠宝工匠们,从最初的设计直到最终的成品,每一道工序都凝结着他们的天才智慧与精湛技艺。

源起,一个创意

首先绘制一张草图,以此作为珠宝制作的基础。大部分情况下,珠宝制作是围绕着宝石——珠宝上的真正主角展开的。随着设计师们的长期、全面且细致的研究,草图中的原始创意将逐渐变得清晰而具体。然后在这些绘制的设计彩图中挑选一幅,用作所有后续工序的基础:这张与实物大小一致的设计图将真实地再现材料的颜色、质地与密度。这样可以小心的保持形状与运动姿态之间的平衡,再将它们幻化为珠宝的语言以确保所有的感觉都能被表现得清晰完整,淋漓尽致。

与实物大小一致的设计彩图 真实地再现了材料的颜色、质地与密度

在图稿的设计过程中,工作坊总监、设计师/模型制作师、镶嵌师、和主要技师将聚在一起,对与珠宝实际制作有关的所有技术与审美问题进行评估。

卡地亚“艺术珍宝展”热点文章推荐:

卡地亚珍宝艺术展 故宫博物院午门展厅(图)

卡地亚冠冕 王室尊贵霸气(组图)

卡地亚与皇室的关系(图)

卡地亚珠宝制作的秘密(组图)

卡地亚“LOVE”热点文章推荐:

蔡健雅新歌曝光 投身公益说出爱的宣言(图)

蔡健雅倾情谱写卡地亚全新爱的旋律

卡地亚携手蔡健雅亲赴宣爱之旅(图)

爱的宣言卡地亚LOVE全新作品系列

卡地亚“LOVE”宣爱历程回顾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阳杰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