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美赶日奢侈品又在中国行其道?
2009年03月02日 09:34凤凰网论坛 】 【打印已有评论0

美国金融危机的扩散效应和冲击波在不断加剧,各国奢侈品销售市场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当前奢侈品零售商状况并不理想。

时尚类奢侈品不敌危机

这一点,看看迪奥(Christian Dior)或Richemont的业绩报告,或Saks、Nieman Marcus百货店里空荡荡的走廊就知道了。

2008年12月,法国香奈尔公司宣布裁员200人。全球盈利最强的奢侈品公司、瑞士历峰集团在2009年1月宣布,旗下奢侈品牌,如卡迪亚和万宝龙,2008年第四季度销售下滑12%。

根据统计,2008年下半年,全球最大奢侈品市场美国销售额(算上珠宝市场)总共下滑了34.5%。

经济衰退让所谓的奢侈品行业遭受了严重的冲击。所有奢侈品厂商的发展战略,特别是在新兴市场国家的扩张,已经陷于停顿状态。

日本是全球最崇尚名牌消费的国家,因此奢侈品行业所受影响不大,而美国却因地处金融危机中心,奢侈品消费力严重受挫。

奢侈品在中国大行其道

此大形势下,中国奢侈品销售却逆势上扬。截至今年1月,中国奢侈品消费总额达86亿美元,占全球市场的25%,首次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二大奢侈品国。世界奢侈品消费前三名国家分别为日本、中国和美国。

对此,国外各大媒体等都给予了积极评价。《华盛顿邮报》甚至预测,“如果继续按照当前速度增长,中国奢侈品消费最快将在三年内超越日本,七年内超越美国”。

世界奢侈品协会中国代表处首席发言人欧阳坤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全球金融危机下,中国将会是各国奢侈品品牌的重要阵地。 有将近70%的直接购买者都来自于中国内地,中国人最青睐的时尚类奢侈品为:路易威登、古奇、香奈儿、范思哲、迪奥、普拉达、乔治·阿玛尼、佛莱格默、芬迪、爱马仕。其中,路易威登、古奇、香奈儿仍是消费者青睐的“老三样”。

路易威登主席及行政总裁贾世杰表示,路易威登进入中国十六年以来,该品牌年平均增长率从未低于百分之五十。据了解,这个全球顶级奢侈品牌在二00八年门店数量增加到了二十六家,覆盖中国二十一个主要城市,中国已成为路易威登的第三大消费市场。贾世杰说,他十分看好中国市场,平均每年要来中国考察四至五次。

此外,在奢侈车消费方面,中国市场已成为众多世界顶级品牌争相进军的市场。“目前顶级车的销售拉动还在于亚洲国家,欧美地区都已处在持币观望状态。”宾利杭州销售经理徐光明表示,由于全球金融危机对欧美地区豪华车销售影响较大,今后一个时期他们将把目标锁定在亚太地区。据悉,去年宾利在中国的销量为三百多台,增长近一倍。

奢侈品热点文章推荐:

用信用卡分期付款可买“奢侈品”

全球富人抢购YSL生前收藏(图)

安妮 海瑟薇钟情卡地亚 璀璨星光辉映奥斯卡

天价艺术品背后的浪漫爱情

施华洛世奇绝美 水晶麦克风(图)

奢侈品爱上中国当代艺术家(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