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场上是与非
2009年04月27日 09:31《香格里拉·Bestlife》杂志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腕表] [事非] [拍卖]

导语:人们常说拍卖场中“水深滩急,是非多多”。历史内涵会赋予藏品不可限量的身价,曾流转数国的藏品甚至可能深系不同民族的感情,并在重新浮现于拍卖场上时,引发不同价值观的强烈冲突。

甘地遗物的拍卖引发激烈争议

拍卖场是个正当生意场,讲规则、讲诚信、讲道理、讲法律,这些都是起码的要求。在这些基本的行业准则之上的是讲情理,更高的境界是讲道义。这里是一方名利场,也一隅风雅之地。买家卖家,个个谦谦君子,人人礼数周全。成交与否,一笑置之。纵然交易不成,连老百姓也知道“买卖不成仁义在”。中国人崇尚仁义、君子之道。对盗窃、劫掠的不义之财,姑且不论前罪,但有在拍卖场上“销赃”之举,必然“全国共诛之,全民共讨之”。今年2月,法国佳士得公司在巴黎拍卖圆明园两尊兽首,激怒了中国人。其实并非为这两件东西的价值,只是又一次越过了中国人的道德底线。某个法国人为了区区有数之财,弄得佳士得公司和伊夫-圣洛朗声誉扫地,这代价可谓不小。这次拍卖使法国人蒙羞,而绝不是中国人。中国人只是从中懂得了一个道理:东西方的历史价值观时常完全相反,针锋相对。

奢侈品热点文章推荐:

异形钻石外形越对称价值越不菲

罕见希特勒头骨X光照片拍卖 1600英镑起拍

美国大学教授都拒绝时尚?

谁在购买机场的高价奢侈品?

最“中国”顶级奢侈品

文革“马料票”身价高昂(图)

积家表09SIHH 转发器计时腕表(组图)

巴西男刊登出:超模欲望写真(组图)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1975年   拍卖场   腕表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