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达翡丽Golden Ellipse,完美形状的40年
2009年01月16日 10:18凤凰网时尚 】 【打印
相关标签: [腕表] [Patek Philippe] [百达翡丽]

Patek Philippe

连续推出长盛不衰的经典系列腕表是百达翡丽享誉全球的尊贵传统。正在庆祝其闻名遐迩的Golden Ellipse腕表诞生四十周年的这个日内瓦高级钟表品牌,特别推出该系列的首对铂金男女腕表以及相配的珠宝饰物,献给世间追求恒久高贵与经典优雅的人们。

1868年,百达翡丽制造出第一款瑞士腕表。这是一枚镶嵌着珠宝的精美表款。100多年后,腕表风靡世界,而设计师们几乎已经觅尽各种造型的腕表。

表壳的风格类型,从经典的圆形到长方形和正方形,以至共济会腕表的三角形,无所不有。似乎设计师们的创意源泉已经枯竭——直到1968年日内瓦著名制表厂百达翡丽推出Golden Ellipse系列的那一天,它采用既圆又方、非圆非方的造型。简言之,Golden Ellipse融合了两种造型的优点,而表壳的宽长比例恰好为1.618033988...,完全符合神秘的黄金分割定义,即两个长度的总和与较长一条的比值,恰好等于较长一段与较短一段的比值。公元前450年,希腊数学家Metapontum城的希伯修斯(Hippasus)首先在分析五角形图案时描述出这种比例,同时还在其中发现一种“无理数”(无法以分数形式表示,而且小数点后有无限个位数的数字)。结果发现,建筑界以及自然界中人们看来非常和谐的许多形式,就完全符合黄金分割比例。这种比例很快被敬称为神圣比例,至今依然是最令人神奇的自然与文化现象之一。

相关热点文章推荐:

奢侈是一种必需格调(组图)

百达翡丽 巴塞尔的奇迹

手表史上最重要的九块表(组图)

百达翡丽北京名胜古迹座钟

百达翡丽北京店开幕展出“中国主题”

百达翡丽北京店开幕展览“博物馆钟表杰作”(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