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廊的艺术品真的贵吗?
2009年09月15日 11:54《商界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董梦阳] [画家]

在传统渠道的泡沫让人对艺术品购买渠道产生疑问的时候,新兴渠道跃入人们的视线。各种渠道并存,初级收藏者顿生疑惑:到底该去哪儿买第一幅画呢?
去哪儿买你的第一幅画


画廊是被大众广泛接受和熟知的艺术品购买渠道,它之所以成为很多收藏者的选择,是因为它为收藏者提供了一个比较专业的平台,通过和艺术家签约,或者画廊内部的专业人士挑选,画廊的艺术品的整体层次比较高,这些也是画廊和“画店”的区别所在,它为收藏者过滤了没有艺术价值的作品。同时,多聚集在艺术街区的画廊能够起到很好的规模化效应,让收藏者有更大的选择空间。现在,各种表现形式的艺术品都可能出现在画廊里,画廊往往只看好作品的质量,至于艺术家选择什么媒介表达不会影响画廊选择。不过,对于新手买家来说,画廊的存在也许更像一个中介机构,从而使艺术品的价格要比原始价格高了一个台阶。

优点:专业性比较强,平台较高,选择面广。

缺点:价格不具有竞争力。

艺术现场 ART WORLD

旧渠道—— 画廊:省事不省钱

旧渠道——拍卖会:弄潮者得天下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