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曼玉:我对诱惑有自己的看法(组图)
2009年09月24日 09:57《外滩画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阮玲玉] [演戏] [张曼玉]

张曼玉的第一个梦想是做名发型师,第二个梦想是去给偶像黄日华剪头发,第三个梦想是做好一名演员。当获得一名演员所能获得的至高荣誉后,她推掉了无数角色,足足有6年没有新作问世。这些年,她谈恋爱,搞音乐,做慈善。她跑到离昆明270公里的小村庄“支教”,当一名美术教师;她还想自己建一所学校。现在,张曼玉又为一些热爱艺术、设计的女大学生做人生导师。在接受采访时,她说,“我很坚持自己。我很了解做事情的人,但是我不能了解作秀的人。”

张曼玉很坚持自己

张曼玉透露自己将出一张音乐专辑

6年,没有新作问世,所有人都在猜测,张曼玉息影了。

每次面对这个问题,张曼玉都回答得大同小异。《星期日先驱导报》记者史蒂文-费兰认为,即将45岁的她,“并不知道,或看起来并不在乎自己是否会再度回到银幕。”

9月9日,北京。蓬着满头黑发,别着闪亮的发卡,一身黑色低V领礼服的张曼玉出现在卡尔顿酒店。这次,她露面照旧不是为了电影。

与林志玲、黄晓明等8位明星同台秀猫步不同,张曼玉压轴出场的时候,没有在台上多走一步,只对着所有人深深地鞠了一躬,就径直走下台。因为走得过快,再次上台阶时,她有点踉跄地踩住了自己的裙角。

晚上10点,张曼玉走进专访室,花了十来分钟调整状态。当记者抬脚跨进门的时候,她坐在椅子上,正仰着脸,像猫一样冲着你笑。美国影评家查尔斯-泰勒曾经写道,自葛丽泰-嘉宝以后,从没有一位女星的脸如张曼玉一般,散发出“如此浓郁的神秘”。

像当年拍《英雄》、《花样年华》、《清洁》一样,张曼玉当晚的妆容,依然是自己拿着化妆师的刷子一手完成。“我觉得这样比较自然,不想让自己带着一个面具出门,讲话都不自然,有隔膜;既然我坐在这里,就是让你看到一个真人,而不是面具!”张曼玉告诉记者。

再过几天,张曼玉会和男友在北京庆祝自己的45岁生日。年龄没改变其爽快的性格,她照样会大方提到,“我的前夫阿萨亚瑟”等。但年龄增强了她的自我反省意识,她不想一辈子只会做演戏这一件事情,她会认真对记者说:“我不想仅仅做一个明星,除了会哭、会笑,什么都不会。”

几个星期前,在北京和姜文导演碰了两次面。她看剧本《让子弹飞》已经近1 个月,当被记者问到是否出演该片时,她只是惊讶地问:“你怎么知道?谁告诉你的?”据了解,姜文导演甚至为张曼玉改动了剧本,为她准备的角色是葛优身边的一位传奇女子。但张曼玉是否出演,仍然悬而未决。事实上,这些年,她已经拒绝了无数导演为她量身定制的角色,包括好莱坞的邦女郎、《艺伎回忆录》、《X战警2》等。

好友苏菲-玛索认为:“张曼玉已经成为了一种文化,因为她不同于世界上的其他演员,她的生命里充满了使命感与责任感,她是所有明星们的榜样人物。”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1983年   阮玲玉   张曼玉   有代沟   导演   演员   拍戏   梦想   演戏   清洁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