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东北部的工业之星:蚌埠市


来源:安徽旅游信息网

人参与 评论

蚌埠市是安徽省重要工商业城市,位于安徽省东北部,淮河中游,京沪、淮南铁路交点。现有工业企业1258家,其中大中型企业66家。已形成以加工业为主,拥有机械、纺织、轻工、化工、医药、电子、建材等行业的工业

蚌埠市是安徽省重要工商业城市,位于安徽省东北部,淮河中游,京沪、淮南铁路交点。现有工业企业1258家,其中大中型企业66家。已形成以加工业为主,拥有机械、纺织、轻工、化工、医药、电子、建材等行业的工业体系,能生产400多大类、上万种产品。安徽丰原集团、八一化工集团、华光玻璃集团、蚌埠卷烟厂等企业,已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同行业的重点骨干企业。平板玻璃、压铸机、滤清器、灯芯绒、啤酒、玻璃制品、卷烟等产品产量、质量在国内名列前茅,柠檬酸和对(邻)硝基氯化苯产量、质量在全球位居前列。

线路推荐:

1、垓下古战场一日游 

线路详情:

上午蚌埠集合出发赴固镇,抵达后游览垓下古战场:霸王城、虞姬湾、乌骓马、浣发池、许慎著书台、陈咸墓,游览新石器时代的古遗址—双墩文化遗址,返回蚌埠。

景区详情:垓下遗址

濠城史称“垓下”,公元前202年,楚汉相争垓下,刘邦一举摧毁项羽楚政权。垓下战役奠定了汉王朝400多年历史,汉字、汉语、汉文化、汉民族均由此得名。这次战役规模空前,在中国和世界战争史上影响深远。濠城文化底蕴丰厚,民间广为流传的“四面楚歌”“十面埋伏”“霸王别姬”等动人凄美的故事均出自濠城,因此濠城的历史文化遗产十分丰富。“垓下之战”古战场遗址(俗称霸王遗址),现属安徽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垓下古战场遗址占地约25公顷,当年楚霸王项羽用于屯兵据点之地——“霸王城”,为不规则土筑城,虽历经两千多年的风雨沧桑,城址犹存,仍可见当年风貌。城四周古汉墓星罗棋布,解放后曾出土大量国家级保护文物,如“驽机”“鎏金龟”“银缕玉衣”等。2000年9月,国家、省、市文物、考古、旅游等部门的专家针对垓下古战场遗址的保护、修复和旅游资源开发进行了论证。一致认为,保护利用好垓下古战场遗址,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垓下之战”古战场遗址与大泽乡起义遗址、虞姬墓、凤阳皇陵、禹王庙、汤和墓等旅游景点形成皖北文化旅游一条线。垓下遗址所处地域交通便利,通讯快捷,距京沪铁路24公里,境内有多条公路(329省道、104国道、206国道),北临沱河,水资源丰富。

2、凤阳一日游

线路详情:

上午集合出发,游览大明开国皇帝朱元璋父母的陵墓—明皇陵,赴中国改革开放第一村—小岗村。下午返回蚌埠,游览国家AAAA级景区-龙子湖桥头公园,散团。

景区详情:龙子湖风景区

龙子湖风景区青山碧水相连,湖岸曲折多变,水面纵深开阔,绝壁怪岩裸露,既有风景怡人的自然风光,又有韵味无穷的人文景观;既有城市交通干道环绕,又以现代化的城市为依托,景区内有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以及古银杏(唐代)、石屋(唐代)、栖岩寺遗址(明代)、玲珑塔遗址(东汉)等古迹或遗址。近几年,景区建设跨步发展,已独具特色。
    根据地理位置、地貌及景观特征,龙子湖风景区划分为北湖景区、南湖景区、西芦山景区、锥子山景区等四大景区。龙子湖三面环山,山水相依。湖东岸有曹山、锥子山,绵延起伏如龙,又称“双龙山”;南有大小九条沟渠,是龙湖发源地;西侧有雪华山、梅花山,山体植被茂盛,青山绿水,闻名遐尔。风景区内的烈士陵园、汤和墓已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其它景观如淮河风情园、水上乐园等也是多姿多彩、各有特色。1998年,龙子湖风景区被安徽省政府命名为省级风景名胜区。2002年,龙子湖风景名胜区被国家环保总局批准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
    位于蚌埠市东侧的龙湖依山傍水,风景秀丽.在风景区内可以无限享受娱乐及餐饮等全套服务.其中龙湖水上乐园是炎热夏季的必去之处,它将带给你清凉及欢乐.蚌埠盛产珍珠,因而有珠城的美称.喜爱珍珠的朋友们,您可以在龙湖找到你所喜欢的宝贝.
    龙湖风景区位于蚌埠市东郊曹山和雪华山之间,呈两山夹一湖的独特风月貌。风景区以自然山水为依托,兼有人文景观,是具有综合游憩功能的省级风景名胜区。规划总面积51.4平方公里。淮河支流龙子河流经此地,水面宽阔,传说明太祖朱元璋少时在此撑船, 船篙落水化为龙,故称龙湖。湖东曹山又名双龙山,相传曹操曾在此屯兵。曹山南麓还有明朝大将汤和墓。60年代经全民义务植树,实现了荒山绿化。1973年先后建成双龙桥、珍珠桥和环湖路。
    1975年辟为风景区,1977年正式开发。该风景区水色俱佳,水面面积353公顷。市政府已将风景区列为“九五”期间重点旅游开发区,在原有水上乐园、烈士陵园、垂钓中心、淮河风情园等旅游设施和龙湖度假村、工人疗养院等服务接待设施的基础一,将续建水族馆、奇石园、植物园、淮河流域名景微缩园和“龙湖八景”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安徽 蚌埠市 旅游 凤凰网旅游 工业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