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水醉城游滁州


来源:安徽旅游信息网

人参与 评论

滁州地处江淮之间,是安徽的东大门、南京一小时都市圈核心成员。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海内外朋友的关心支持下,450万滁州儿女,弘扬首创大包干的改革创新精神,奋力开拓,锐意进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令人瞩

滁州地处江淮之间,是安徽的东大门、南京一小时都市圈核心成员。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海内外朋友的关心支持下,450万滁州儿女,弘扬首创大包干的改革创新精神,奋力开拓,锐意进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

滁州区位优越,交通便捷,京沪铁路、京沪高铁、宁西铁路、淮南铁路和合宁、合徐、宁连、宁洛等高速公路穿境而过,距南京、合肥的机场均只有一小时车程。滁州生态优越,环境容量大。滁州有千万亩耕地,人均三亩地,发展空间广阔。滁州是国家级大型商品粮和非金属矿生产加工基地,常年粮食商品量占安徽四分之一,石英砂、岩盐等非金属矿储量大、品位高、易开采。当前,滁州正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大力实施工业强市、城镇化和东向发展三大战略,重点打好区位、资源、环境三张牌,着力打造与南京同城发展的城市新家园、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新型工业园、吸引东部的魅力后花园,建设现代化的工贸旅游城市。目前,与南京同城发展的百万人口大滁城建设正在全面展开,滁宁快速通道即将完工通车,马滁扬、滁淮等高速公路正在加快规划建设;琅琊山115平方公里核心区综合开发全面启动,白鹭岛、皇甫山、九天峰、跃龙湖、龙通等休闲度假区,大明文化园、舜耕农业文化园等综合性休闲度假旅游设施加快建设。滁州旅游接待水平正在提高,到滁州的旅游通道更加畅通便捷。

线路推荐:

1、滁州琅琊山、白鹭岛、明皇陵、狼巷迷谷三日游

游览国家4A级风景区琅琊山森林公园。游览醉翁亭,感受一代文学宗师欧阳修“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的醉人山水意境。游深秀湖、欧阳修纪念馆、琅琊古寺等景点,游览国际生态旅游度假村白鹭岛森林公园,登观鹭亭,游恋子湖,泡露天森林松针养生温泉,晚住滁州。
早餐后,乘车至凤阳游览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父母兄嫂和葬陵—明皇陵,游览神道,参观石像生、游金水桥、坟冢等景点,午餐后游览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国际级地质公园——狼巷迷谷。游禅窟古刹、禅窟洞天、观玉泉净心、摩崖石刻,游览谷中黄山、天落石、狼牙巷、响石谷、千层岩等景点后返程。

2、凤阳小岗村、狼巷迷谷、韭山洞自然山水二日游

早宁国出发,下午游览中国农村改革第一村,凤阳小岗村,参观大包干纪念馆、沈浩事迹陈列室,听大包干带头人,人民大会堂报告团成员讲述大包干的故事和沈浩事迹;游览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地质公园——狼巷迷谷。游禅窟古刹、禅窟洞天、观玉泉净心、摩崖石刻,游览谷中黄山、天落石、狼牙巷、响石谷、千层岩等景点。晚住宿酒店,第二天早餐后,游览江北第一洞——韭山洞风景区,观虎踞龙盘、摘星揽月、清流碧影、玉溪泛舟后返程。

3、滁州琅琊山、白鹭休闲度假2日游

早出发,下午抵达,游览国家4A级风景区琅琊山森林公园。游览位列全国四大名亭之首的醉翁亭,赏苏轼手书《醉翁亭记》碑刻,感受一代文学宗师欧阳修“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的醉人山水意境。“独怜幽草涧边生,上有黄鹂深树鸣。春潮带雨晚来急,野渡无人舟自横”,晚住宿;第二天游览景色宜人的深秀湖、欧阳修纪念馆,琅琊古寺,摩崖石刻群、会峰阁等景点。游览国际生态旅游度假村白鹭鸟森林公园,登观鹭亭,游恋子湖,泡露天森林松针养生温泉货参加跑马、垂钓、冲浪、打网球等娱乐活动晚餐后乘车返回宁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安徽 滁州 旅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