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之巅 畅游旖旎黄山


来源:安徽旅游信息网

人参与 评论

 黄山,位于安徽省黄山市,地跨市内黟县、休宁县和黄山区、徽州区,面积1078平方公里。黄山为三山五岳中三山的之一。日出,奇松、怪石、云海、温泉素称黄山“五绝”,令海内外游人叹为观止。黄山82峰,或崔嵬

 黄山,位于安徽省黄山市,地跨市内黟县、休宁县和黄山区、徽州区,面积1078平方公里。黄山为三山五岳中三山的之一。日出,奇松、怪石、云海、温泉素称黄山“五绝”,令海内外游人叹为观止。黄山82峰,或崔嵬雄浑,或峻峭秀丽,布局错落有致,天然巧成,并以天都峰、莲花峰、光明顶三大主峰为中心向三周铺展,跌落为深壑幽谷,隆起成峰峦峭壁。特别是玉屏楼,被称为“观松绝胜处”峰顶还有著名的玉屏卧佛,值得一去。
黄山历史悠久,远在六、七千年前,即公元前51世纪,我国母系氏族社会的后期,人类就已经在这片美丽富饶的山区劳动生息了。在距今三、四千年的殷商时期,这里就居住着一支叫山越的先民。山越乃百越中的一支。在春秋战国时期,这里先属吴,吴亡属越,越亡属楚。秦始皇统一六国之后,实行郡县制,这里为会稽郡属地。南朝时开始设置新安郡,郡府搬迁又始终未离开新安江上游,徽州古称新安,其源盖出于此。宋代徽宗宣和三年五月廿四日(公元1121年),歙州被诏改为徽州。关于徽州名称的起源,一说因其境内有徽岭、徽水、大徽村等,州则因地得名;另一说赵宋王朝是取“徽者、美善也”之意,炫耀他对这一地区的失而复得。此二说并存了八百多年,州名亦被历代沿用至今,清康熙六年(公元1667年)建省的时候,就是摘取安庆、徽州二府首字作为省名的。

线路推荐:

1、双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黄山+屯溪老街+翡翠谷观光之旅

第一天:抵黄山市区。视抵达时间游览明清商业街屯溪老街。可在此品尝徽州美食。
    第二天:专车送世界文化与遗产地---黄山风景区,沿途欣赏青青河水及田园风光。让您赏心悦目。之后抵前山玉屏缆车,办理入门手续。10分钟直达海拔1600米山顶游览迎客松、莲花峰、一线天、鳌鱼峰、天海、光明顶等景点。
    第三天: 晨起观日出,游览排云亭、新开发景区--西海大峡谷。始信峰、清凉台、猴子观海等景点游览飞来石、光明顶等景点。视体力后山徒步下山。景区换乘交通到汤口,赴翡翠谷游览。傍晚专车送黄山市区晚返程。

2、休闲秋游黄山观红叶——黄山+宏村+婺源+温泉+老街

第一天:下午抵黄山市屯溪区,专车在出站口举牌接待,后直接赴有“世外桃源”之美誉的黟县。

    第二天:黄山
早餐后专参观世界文化遗产—宏村(牛形古村落、奥斯卡获奖影片“卧虎藏龙”外景拍摄地之一,被国家旅游局确定为向北京奥运会重点推介的全国8大奥运旅游景点之一),品当地特色农家菜,后前往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黄山,40分钟左右至黄山山脚汤口镇,寨西换乘中心换景区交通车至云谷缆车上山,游览始信峰、北海景区散花坞、梦笔生花、狮子峰、排云亭、西海大峡谷等景点。
    第三天:黄山/屯溪市区
视天气情况在狮子峰清凉台或曙光亭观日出,返回早餐后继续游览光明顶、天海海心亭、鳌鱼峰、一线天、百步云梯、经莲花新道至玉屏景区迎客松,后玉屏缆车下山,换乘交通车至山下,专车接到后返回黄山市,酒店内可享受醉温泉。
    第三天:婺源/返程
早餐后,专车赴婺源, 婺源简直就是老天偏爱摄驴们的一个铁证!秋越浓,婺源的颜色就越红,因为婺源多枫树,山野田间、村口巷尾散落着许多古枫。每年11月下旬,一树一树的枫叶就会变得像火一样红,把黑瓦白墙的徽州古村照得更清晰了,为您安排古坦乡石城村和长滩古村落自由摄影,观赏美丽的红叶林。后车赴明清古民居-----思溪延村,整个村落以明清古建筑为主,村落内以青石板铺地,整体色彩效果是黑白相间,给人朴素淡雅的美感。 结束后返回黄山市屯溪,游览中国目前保存最为完好的明清商业街—屯溪老街。晚餐后送返程飞机或火车,结束愉快旅行。

3、休闲秋游黄山观红叶——黄山+西递+猪栏酒吧+宏村+塔川秋色+老街

第一天:客人早上火车抵达黄山市屯溪区,专车在出站口举牌接待,前往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黄山,1个小时左右至黄山山脚汤口镇,寨西换乘中心换景区交通车至慈光阁索道上山,游览路线为迎客松-莲花新道-百步云梯-一线天-鳌鱼峰-天海海心亭-光明顶-北海景区。
    第二天:黄山/西递
视天气情况在狮子峰清凉台或曙光亭观日出,返回早餐后继续游览排云亭、西海大峡谷、始信峰等景点后,云谷索道下山,换乘交通车至山下,专车接到后前往有“世外桃源”之美誉的黟县,参观世界文化遗产—西递村(船形古村落、中国古民居博物馆)。入住西递村内的猪栏酒吧特色酒店,你可以坐在长桌边的木条凳或随意散放的藤椅上、听着猫王的歌从一架旧的唱针唱机上转动着黑胶密纹唱片中流淌出来,手持一杯斯里兰卡的红茶,与三五好友促膝谈天,江湖逸事、商场风云、创业计划、儿女未来,这些往往是沉重而认真的话题,到这里,都变得闲散而随意,你也可以在西递村散步,自由缓慢的游览皖南古村落风光。
    第三天:宏村/木坑/塔川/老街/返程
清晨睡到自然醒,享受猪栏酒吧女主人亲手做的特色早餐后,参观世界文化遗产—宏村(牛形古村落、奥斯卡获奖影片“卧虎藏龙”外景拍摄地之一,被国家旅游局确定为向北京奥运会重点推介的全国8大奥运旅游景点之一),品当地特色农家菜,下午游览木坑竹海和塔川秋色,结束后返回黄山市屯溪,游览中国目前保存最为完好的明清商业街—屯溪老街。晚餐后送返程飞机或火车,结束愉快旅行。


景区详情:
    塔川村,背倚高耸云端的黄山西南余脉黄堆山,遥对碧波荡漾的十里奇墅湖。粉墙黛瓦、飞檐翘角的二三十幢古民居依山而建,层层叠叠,错落有致,远远望去,就好像是一座巨型宝塔,藏身在山谷之间,掩映在浓荫丛中,故名塔川。塔川盛产乌桕树,一到深秋,村边地头到处是红叶片片,景色分外迷人。全国各地的摄影爱好者蜂拥而至,一时间,长枪短炮齐聚村头田间,简直成了“摄影器材博览会”,也成了塔川的另一道风景。
    最佳红叶观赏期:11月份的第二至第三个星期是红叶最盛的时候,若拍红叶只有短短10天左右的时间。
红叶小贴士:
    秋天看红叶的时候,斜里的温度要比城市里低一些,最好带上防寒的衣裤、帽子、手套。从宏村步行大约半小时就可抵达。
    木坑竹海又称皖南大竹海,地处宏村东效,北距黄山25公里,是连接黄山与宏村两遗产的旅游休闲景区。
    木坑方圆数十里均为大毛竹,茫茫竹海,阵阵绿波衬托着数十间白墙黑瓦的徽派楼舍。环境清新、幽静,景色怡人。进入竹海,游人恍若置身于如梦如幻的世外桃源之境。
    木坑竹海更是因创作国际金奖的摄影作品《翠竹堆青》及拍摄荣获奥斯卡奖的华语巨片《卧虎藏龙》而蜚声海内外,是众多画家、摄影家、影视家采风创作的乐园。负离子选肺,好山水养身,这里是旅游观光、休闲养生的绝佳去处。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安徽 黄山 旅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